甲骨文推出开源无服务器平台Fn,支持Kubernetes

甲骨文在GitHub开源了无服务器(Serverless)项目Fn project,这是一个以容器为基础的项目,可用于任何平台上执行,并支持各种程序语言。

什么是Serverless ?Serverless 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技术架构理念,应用逻辑并非全部在服务端实现,而是采用FAAS(Function as a Service)架构,通过功能组合来实现应用程序逻辑。

近来新兴的无服务器概念简单地说是不必担心服务器的部署与配置,在实现上则可分成两种,一种是透过云端来解决服务器的管理问题,另一种则是以容器形式打造应用,可完全被第三方管理,Fn项目即属于后者。Fn允许开发人员以各种语言打造功能,涵盖Java、Go、Ruby、Python、PHP与Node.js等,并将这些功能打包成容器,于任何支持Docker的平台上运作,再部署于云端。

甲骨文表示,Fn允许开发人员利用命令行工具来开发、测试与部署功能,并有针对高效能应用的Hot functions能力,兼容于Lambda程序代码,针对许多热门语言提供功能开发工具包(FDK),支持Kubernetes、Mesosphere与Docker Swarm等容器编排管理工具。

Fn project:

GitHub / 官方教程

甲骨文相关内容早前报道: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