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与思科合作推广混合云架构,支持Kubernetes;Azure容器服务ACS改名AKS,以K8S服务为主

日前Google和思科合作,加强企业混合云,让思科私有云环境得以介接Google公有云环境。 随着企业需求走向公、私云混合,这类的合作也越来越多,例如,AWS和Google也分别和VMware合作,以提供企业混合云服务。而红帽则是与AWS、Azure及GCP合作,让OpenShift能在跨云、混合云环境执行。

这项合作结合思科的网管、安全、服务管理技术,以及Google的容器集群管理系统Kubernetes、微服务管理框架Istio及API管理平台Apigee,让思科企业客户有扩充需求时,更容易将其现有部署的应用及数据搬移或扩展到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企业开发人员还能以熟悉的开发工具、runtime及生产环境来开发新的云端及本地部署应用。

微软近日也宣布,于2016年4月正式上市的(ACS)云端容器服务Azure Container Service在今年2月整合的Kubernetes调度编排工具后,近日宣布改名AKS,将以Kubernetes服务为主。两周前Docker也宣布在后期版本开始增加K8S编排工具,用户安装Docker时可自主选择Swarm或K8S,另外,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厂商Mesosphere也采用了Kubernetes,业界巨头纷纷向Kubernetes靠拢,可见Kuberentes增长之迅猛,开源同行,共同成长,所有合作/整合Kubernetes还是漫漫长路。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1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  

  1. #1

    大势所趋,浩浩荡荡。

    伏特加7年前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