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大厂都到齐,甲骨文也加入CNCF基金会

近日商用软件大厂甲骨文也宣布,加入主导当今最火红开源容器调度项目Kubernetes发展的开源基金会(CNCF),成为该基金会的白金会员,开始跟上云服务巨头AWS、微软、Google及IBM等厂商的脚步。同时,甲骨文容器原生工程部门部副总裁Jon Mittelhauser也成为CNCF基金会董事会的一员。

甲骨文在今年起,较为积极的拥抱容器技术,像是今年DockerCon上,纷纷将数据库、中间件等核心产品放上Docker软件平台。或是在6月,甲骨文也跟CoreOS合作,让甲骨文旗下的云服务可以执行CoreOS的容器操作系统Container Linux。

宣布加入CNCF,对甲骨文来说是相当合理的下一步策略,甲骨文容器事业部门副总裁Bob Quillin表示,现今企业为避免被特定云厂商绑定,开始转向拥抱开放、性质中立(Cloud-neutral),以及由技术社群驱动的容器技术,这样的技术组合才能实现真正的混合云,无论是本地私有云环境,或是其他的公有云环境。

同时,现在甲骨文自家的Oracle Linux也开始支持Kubernetes,将Kubernetes纳入甲骨文容器服务的一部分。Bob Quillin表示,甲骨文的K8s服务,利用脚本程序简化Kubernetes的安装。只要搭配Oracle Linux,此服务也可同时支持公有云、私有云环境。

除了加入CNCF基金会外,甲骨文也推出了Kubernetes安装工具Terraform Kuberntes Installer,简化企业在甲骨文公有云服务使用Kubernetes的门坎。Jon Reeve表示,Terraform是由基础架构管理工具开发商HashiCorp推出的工具,而甲骨文这次所推出的K8s安装工具,主要是因应甲骨文云服务(OCI)所设计的一款样板,提供数组基本的模块及基本组态设定,定义K8s的节点大小,或是在横跨不同网域( availability domain)时的组态配置,让企业可以在OCI环境中,使用正式环境等级的Kubernetes。

了解更多内容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