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Service Mesh 三大发展方向

2019年,Service Mesh已从实验性技术到开始形成技术解决方案,将来也会成为Kubernetes 部署的基本组成部分。今年已经有一部分公司开始大规模采用Service Mesh,受第一批使用Service Mesh企业成功的经验影响,观望中的企业也会开始评估Service Mesh技术,以解决使用Kubernetes 所面临的挑战。
 
随着Service Mesh的采用日益广泛,2019年提供了一个新兴的Service Mesh市场。Istio和Linkerd一直保持竞争,一年中Istio周围的工具和供应商生态系统几乎增加了两倍。当然,也有许多新进入市场的参与者提供了解决第七层网络挑战的替代方法。networking(例如Kuma和Maesh提供的网格)已经出现,以提供不同的Service Mesh方法,以解决各种边缘用例。我们也看到了引进类似的工具服务网接口规范,但在主要参与者等待市场首先选择获胜者的同时还没有收缩。诸如 Network Service Mesh之类的相邻项目将服务网格原理带到了堆栈的较低层。
 
尽管在Service Mesh空间中仍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是Service Mesh作为一种技术模式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正如451 Research最近发布的“Voice of the Enterprise: DevOps”调查所证明的那样。
 

 

尽管仍然是一个新兴市场,但企业将Service Mesh作为基础架构的关键部分组成计划,将其迅速赶上Kubernetes和容器。

2020年Service Mesh:三大发展方向

 
1、对Service Mesh需求的快速增长
 
Kubernetes正在爆发,它已成为企业和容器编排的第一选择。Kubernetes是一项新兴技术,并且全球还有很多企业距离采用它还需要很多年。但是很明显,Kubernetes已经并且将继续是软件世界中的主导力量。
 
如果Kubernetes赢得了胜利,并且基于Kubernetes的应用程序的规模和复杂性将增加,那么就有一个临界点,即Service Mesh将成为有效管理那些应用程序所必需的一切。
 
2、Istio将很难被击败
 
未来市场上可能还有其他竞争者的空间,但市场的整合将于2020年开始。从长远来看,我们很可能会看到类似Kubernetes的情况,其中出现了赢家,公司开始标准化那个赢家。可以想象,Service Mesh可能不是解决第7层网络问题的技术模式。但是,如果确实发生了这种情况,则Istio似乎有可能成为事实上的Service Mesh。有很多支持和反对的观点,但是最有说服力的因素是围绕Istio开发的生态系统。几乎每个主要的软件供应商都有Istio解决方案或集成,并且Istio开源社区在活动和贡献方面远远超过任何其他社区。
 
3、案例、案例、案例
 
2019年是解决Service Mesh问题的一年。早期采用者从Service Mesh中选择了自己想要的前两个或三个功能并加入其中。在过去的一年中,最常用的三个解决方案是:
 
  • mTLS.
  • Observability.
  • Traffic management.
 
2020年将是Service Mesh核心用例出现的一年,并将被用作下一波采用者实施服务网格解决方案的模型。
 
客户要求的前三个用例是:
 
  • 可观察性,以更好地了解集群状态,快速调试并更深入地了解系统,构架更灵活,更稳定的系统。
  • 利用Service Mesh策略来驱动预期的应用程序行为。
  • 实施和证明安全且合规的环境。
  • 像WebAssembly这样的技术将使现有功能分配到数据平面边车上以及构建新的智能性和可编程性成为可能。
 
如果您已经使用了Service Mesh,那您将了解它带来的价值。
作者:Zach Jory
​原文:https://thenewstack.io/the-top-3-service-mesh-developments-in-2020/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