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云栖大会 | 谐云携手阿里云共拓云原生“应用定义”最佳实践

2021杭州云栖大会于10月19日~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谐云作为阿里云的核心合作伙伴,受邀并亮相21日的云原生峰会,谐云CEO王翱宇在现场进行了“深耕云原生技术:Kubernetes应用渐入佳境”的主题演讲,分享云原生领域前沿的创新与经验,探索数字化科技的新趋势,为数字化建设增添云力量。

谐云获阿里云授牌云原生核心合作伙伴

云原生,进入后Kubernetes时代

云原生是面向云应用设计的一种思想理念,是云计算领域炙手可热的主流技术,极大地释放了云计算红利,成为发挥云效能的最佳实践路径。随着全行业上云的逐步深化,云计算的发展应用已进入云原生阶段。

云原生技术往往具有极致的弹性能力,以容器技术为基础的云原生技术架构可实现秒级甚至毫秒级的弹性响应能力,具有服务自治和故障自愈能力。基于云原生技术栈构建的平台具有自动化的分发调度协调机制,可实现应用故障的自动摘除与重构,具备大规模可复制能力,可实现跨区域、跨平台甚至跨服务商的规模化复制部署。

云原生技术的全面落地实践

云原生是企业的下一代基础设施平台,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和出路,企业数字化转型必然走向云原生。云原生一直处于不断变化和发展的状态,如今随着云原生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并在多个行业落地,各行各业对云原生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云原生的落地标准也发生了变化。从之前的以落地k8s作为云原生典型标志转变成了业务全面落地云原生平台作为标志。因此,用户的关注点也从之前的如何搭建一套稳定、可靠的k8s平台转移到了如何让业务快速、稳定的在云元生平台落地、并且长足发展。

从应用价值来看,云原生实现了异构资源标准化,加速了企业数字基础设施升级,提供了业务应用的迭代速度,使云资源和应用更“便宜”。

从产业融合来看,云原生为其他信息技术大规模应用提供了重要支撑,能够为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提供部署环境和基础支撑能力,对于建设融合、共赢的产业生态具有促进作用。

谐云✕阿里云打造OAM技术体系

谐云率先实现了基于OAM(开放应用模型)的可视化编排,给阿里云全球云原生生态事业填上了完美的一笔,成为全球首款基于OAM的应用可视化编排平台。

谐云联合阿里推出的OAM(开放应用模型),直接部署在物理机上,完全以应用为中心,让Kubernetes与底层资源打交道,对应用完全屏蔽掉底层资源的异构性,使得简单的应用管理变得更加轻松,让复杂的应用交付变得更加可控。

相信未来应用的构建会越来越简单,应用部署也将更贴近用户,基础设施的选择会根据用户的架构需求自动匹配。用户可以真正享受到云平台化的红利,快速复用已有的模块化能力,而OAM也将成为应用云原生化的必然选择。

随着业务需求和场景的增多,以及技术的不断发展,容器应用衍生出了边缘计算、安全、全链路监控等一系列云原生相关技术。谐云也针对技术的演进更新迭代出了边缘计算平台、云监控、云安全等一系列产品。凭借多年的云原生技术积累和客户需求场景实践,重点对以下几个领域进行了深度的技术耕耘和产品打磨:

1.面向分布式云的边缘计算平台:解决边端机器和设备的计算资源管理和调度问题。

2.基于EBPF的容器监控平台:解决云原生应用的全链路监控问题。

3.基于中间件的可视化运维管理平台:解决在应用云原生化之后的中间件的快速供给和自动化运维的问题。

谐云产品采用相同的底层技术架构,可根据客户业务特点、场景需求进行组合,提供高度契合的技术架构、网格布局、数据存储等方案,为企业提供多种场景下的一站式云原生解决方案。

谐云将持续秉承创新研发国产自主云原生操作系统的创业初心,深耕云原生底层技术,实现产品、服务、咨询、落地全覆盖,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携手拥抱云原生。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