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用容器跑生产系统?备份怎么做才靠谱?

PX-Backup: 云原生应用备份与恢复利器

对于IT系统来说,备份是至关重要的。很多情况下需要用到备份数据。例如系统被发现有Bug后,运维团队需要从某个具体时间点的备份数据来重新恢复之前的应用。或者需要调出3年前的某批数据,来供审计部门调查合规性。对于容器化的应用来说,目前的应用备份操作,以及在多环境中追踪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的操作,都是手动且比较复杂的。有些工具能够启动备份的过程,但是这些工具需要能跟传统的企业级存储系统集成。它们并不能很好的支持Kubernetes的环境,并且不能够提供完整的、端到端的企业级云原生备份解决方案。

PX-Backup能够很好的解决问题。一个端到端的备份解决方案,专门为基于Kubernetes的应用而设计,PX-Backup有效管理容器数据的生命周期,对相关元数据进行归类,增加了数据访问的可见性。通过简单的鼠标点击即可完成Kubernetes应用的整体备份和恢复,包括数据、应用配置、以及Kubernetes对象。PX-Backup支持应用的备份,不论数据是存储在Portworx Enterprise上,还是存储在公有云中并通过Kubernetes CSI插件进行管理的块存储里:包括微软Azure,亚马逊AWS,Google云。

PX – Backup  

一个Kubernetes应用一般包括一个/多个Pods以及其他的Kubernetes对象。这些Kubernetes对象包括但不限于:部署、StatefulSets、Pods、Roles、Secrets、配置地图,以及存储持久应用数据的持久存储卷。

PX-Backup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来备份Kubernetes应用:

应用备份

为了备份应用,仅仅备份数据是不够的。PX-Backup使企业能够备份整个Kubernetes或者OpenShift应用,包含数据,应用配置和Kubernetes对象。这些备份动作可以通过事先定义的调度计划,或者在任何有需要时,进行触发。

Kubernetes命名空间和OpenShift 项目感知

PX-Backup使用户能够基于标签,或基于整个Kubernetes命名空间,或基于OpenShift项目,来备份每个单独的Pod,或者Pod组,仅需点击几下鼠标。当备份完成后,PX-Backup就会维护原有的命名空间的可感知性,这样用户就能够决定是否需要在新的Kubernetes集群上,在同一个命名空间里恢复所有应用。

支持多集群和多云环境

PX-Backup使企业能够使用单一的用户界面,管理运行在不同本地部署或云中的不同Kubernetes集群的备份。PX-Backup能够备份运行在不同Kubernetes集群上的应用,并提供了对备份的源环境的可见性,使用户能够比较容易的管理备份数据的生命周期,即便这些数据是存储在跨云环境中的。

管理和导入云中的存储卷

即使用户没有使用Portworx Enterprise来存储他们的容器卷,用户仍然可以使用PX-Backup。PX-Backup提供了与云环境的无缝集成,包括GCP, AWS和Azure。PX-Backup允许用户从云中向Portworx Enterprise导入永久存储卷。

使用集群、命名空间或标签选择器来恢复应用

PX-Backup允许用户根据特定的备份时间来选择和恢复一个备份。恢复的工作流程中还允许用户通过选择某个特定的集群,命名空间或者标签来筛选某个具体的备份,这样就能大量减少恢复应用的时间。企业还能够为某个具体的文件来搜索卷备份。

数据资产和备份治理能力

PX-Backup能够保存应用备份的源集群的历史信息记录。这样用户就能够管理备份资产的生命周期,即使该源集群的资源在很久以前已经被释放掉。通过审计logs来保持备份和恢复的历史记录能够帮助用户更有效的管理数据生命周期,增加数据审计能力。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