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美KubeCon+CloudNativeCon上的K8S五大趋势

KubeCon+CloudNativeCon – 业界最隆重的盛会今年在圣地亚哥举办,超过 12000 名参会者以及 100 多个云原生供应商出席了这次大会。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K8S和容器架构来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我们总结了目前K8S发展存在的挑战,以及未来K8S发展的五大趋势,在这里分享。

1.     K8S公认复杂性较高,如何降低部署的复杂性,如何增加系统的可见性和易操作性成为重要发展方向。当前情况下,用户很难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以及谁有权限访问数据。系统的复杂性使得许多配置容易出错。另外加密技术的安全性,保护容器集群和多云之间的通信安全。以及通过包括Kubernetes、底层OS和容器内的软件组件等安全更新使系统保持在最新状态。

2.    如何通过K8S在容器架构中使用数据库,成为重要的趋势。目前K8S对数据库功能的支持还不够有力。有状态下存储数据的能力还很一般。这使得K8S很难大规模承载生产系统和核心应用系统。

3.    如何提供更有效和更简单的手段对容器进行管理,应对类似传统架构中用户需要面对的关键问题:如存储和数据管理,包括迁移,备份,加密,容灾等等,成为决定企业能否快速采用容器和微服务架构实现生产系统云原生数字化的重要先决条件。在受调查的K8S用户中,有46%的人提到了安全问题,网络和存储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4.    企业越来越多的采用混合云/多云架构,成为驱动容器技术的重要原因。很大一部分公有云用户正采用多供应商策略,这一比例已经从2016年的13%上升到2019年的27%。此外,在同一时间段内,混合云的使用率从24% 上升到了32% 。在多个云平台上运行应用程序已经成为了容器技术使用的主要驱动力,带来了远超以往的益处,如开发者效率的提升以及支持微服务等。

5.      K8S正在逐步被应用到生产环境和核心应用上。多个Kubernetes集群的集中管理,例如开发、测试和生产集群,或用于动态工作负载处理的多云设置将变得更加普遍。根据知名软件行业分析公司Redmonk的调查,财富100强的企业中有71%使用容器,其中超过50%的企业使用Kubernetes作为容器编排平台。”除此之外,CNCF还指出,纽约时报、eBay、Uber、高盛及Buffer等知名国际企业已经将Kubernetes大规模应用于生产环境。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