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云原生||2021云原生产业大会谐云精彩回顾

5月26日, 2021云原生产业大会在北京正式举办。云原生产业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中国信通院云原生产业联盟、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支持。
来自云原生领域的顶级专家、国内外IT巨擘、云原生头部企业等近1000位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前沿的云原生技术与实践,共同探讨云原生发展趋势,为云原生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谐云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行云原生底层技术研究和行业落地的厂商,在云原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2021云原生产业大会,谐云在多项成果上交出了满意答卷。
1.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视频致辞

本次云原生大会特邀浙江大学陈纯院士进行开场致辞,陈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了云原生发展的重要性,并从三个方面分析了云原生产业发展的意义和趋势:从技术特征来看,云原生具有极致的弹性能力、故障自愈能力以及大规模可复制能;从应用价值来看,云原生实现了异构资源标准化,加速了数字基础设施升级,提升了业务应用的迭代速度;从产业融合来看,云原生为其他信息技术大规模应用提供了重要支撑。

陈纯院士还提到,云计算正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抓住机遇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与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育。浙大曾是云计算领域云原生行业的黄埔军校,为云原生行业输送了大量顶尖人才。谐云的创始团队也是来源于浙大并深根浙大,正在践行云原生时代的使命担当。

 

2.谐云与上汽集团共建的网络安全应急平台荣获云原生优秀案例
云原生优秀案例评选作为此次大会的亮点于今日揭晓。云原生优秀案例的评选标准从企业规模与应用范围、云原生应用架构、结合行业特色的云原生服务特点、应用/技术创新点、应用效益以及企业资质等维度进行,评选出云原生应用方面成功实践的企业,特别是将传统应用架构重构为云原生应用架构的实践案例。谐云与上汽集团携手打造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项目荣获云原生优秀案例。谐云根据上汽集团的特性和需求,使用微服务、DevOps及低代码集成技术,完成云原生架构升级的落地,助力上汽集团全面实现云原生化,实现降本增效,是谐云在汽车行业的又一经典标杆案例。

3.谐云专家助力云原生行业及DevOps工作组

云原生成熟度高级专家授牌

谐云CTO苌程受聘担任云原生成熟度高级专家,在本次大会上,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为专家组颁发聘书。

云原生产业联盟DevOps工作组专家授牌

谐云产品总监林科受聘担任云原生产业联盟DevOps工作组专家并领取聘书。

 

谐云自2011年开始云原生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实践,团队有不可多得的实践及技术人才,持续不断的为云原生的落地和实践进行推广。
4.《云计算开放应用架构》联合发布
会上,由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杭州谐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 10 余家单位联合发起的《云计算开放应用架构》标准文件在“云原生产业大会”现场发布。该架构以阿里云、微软云联合发起的开源项目“开放应用架构模型”为实现基础,旨在为云端应用管理者提供统一的应用描述规范及开放应用程序能力管理框架,以期推动简洁、高效、可控的云原生应用管理与交付方式在更多行业和企业中的大规模落地。
作为核心发起单位代表,阿里云云原生产品研发负责人李小平表示:开放、标准、敏捷是云原生技术得以快速发展的关键。云原生正在帮助企业打通数字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下,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定义和建设。
谐云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革和实践,本次受邀联合发布《云计算开放应用架构》,谐云将继续深度参与云原生行业生态建设,分享云原生落地实践和经验。
5.“后Kubernetes时代的云原生技术探索和实践分享

在云原生基础设施分论坛上,谐云云原生平台产品总监徐运元分享了后Kubernetes时代的云原生技术探索和实践。谐云在长达九年的技术自研道路上,坚持创新,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开发出了EBPF、中间件平台、边缘计算平台等产品,推出了针对各个行业的云原生解决方案,已经助力百余家企业成功实现云原生落地,全面拥抱云原生。

 

本次会议,谐云在多方面得到了来自行业、客户和专家们的肯定和认可。未来,谐云将继续秉承“底层核心技术+ 超前发展理念”,推动云原生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