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引领云原生进化 | 云原生生态周报 Vol. 60

60.png

作者 | 王思宇、汪萌海、李鹏

业界要闻

  1. 阿里云引领云原生进化,智能、互联、可信三位一体

阿里巴巴致力于为数字经济构建智能、互联、信任三位一体的创新基础设施,引领云原生进化新阶段。反观阿里云容器服务团队近期在 AI、边缘、机密计算三个领域的开源新动态,与智能、互联、信任的方向一一对应。

  1. Chaos Mesh 项目加入 CNCF sandbox

Chaos Mesh提供针对Kubernetes上复杂系统的故障注入方法,并涵盖了Pod,网络,文件系统甚至内核中的故障。

  1. 阿里云在 KubeCon 2020 峰会上展示什么大杀器?

KubeCon 2020 中国站,阿里云容器服务负责人易立会在《云原生,数字经济技术创新基石》的演讲中,分享阿里云原生如何助力数字技术抗“疫”,阐述阿里云对云原生操作系统的思考,同时详解阿里云 ACK Pro、ASM、ACR EE、ACK@Edge 四款企业级容器新品。

上游重要进展

  1. make cadvisor metrics set configurable in kubelet

Kubelet 支持可配置的 cadvisor metrics set。

  1. Pod resource metrics

为 Pod resource 增加更通用的 metrics 统计。

  1. Add cronjob controller v2

新增 CronJob 控制器 v2 版本。

  1. Do not create StatefulSet pods when PVC is being deleted

StatefulSet 在判断 PVC处于 terminating 状态时不创建 Pod。

  1. 解读 Knative 0.16.0 版本特性

Knative 0.16.0 版本已于近期发布,针对 Knative v0.16.0 版本对这些新功能特性进行解读,让你快速对新版本特性有所深入了解。从 Knative 0.16.0 开始,K8s 最小支持版本为 1.16。

开源项目推荐

  1. Nova

Nova 帮助用户扫描集群已安装的所有 helm chart,然后与所有已知的 Helm 仓库做交叉验证。如果发现了版本可更新、或者当前版本处于 deprecated 状态,会通知用户处理。

  1. K8STARS

K8STARS 是便于将 tars 服务运行在 Kubernetes 中的方案,支持原有 tars 服务平滑迁移到k8s等容器平台。

本周阅读推荐

  1. 《一图看懂阿里云 @KubeCon 2020(含 PPT 下载)》

27 场演讲、37 位专家、780 分钟干货分享,阿里云话题丰富度位列第一。

  1. 《How we migrated Dropbox from Nginx to Envoy》

本文介绍了 Dropbox 是如何从 nginx 迁移到 envoy。

  1. 《Kubernetes RBAC 101: Authentication》

Kubernetes RBAC 认证过程的分析介绍。

  1. 《验证 Kubernetes YAML 的最佳实践和策略》

验证 Kubernetes YAML 的最佳实践和策略,文中比较了六种不同的社区工具对 YAML 的校验和使用方式。

  1. 《Kubernetes 中 Informer 的使用》

Kubernetes 中 Informer 的使用,本文简单介绍了一个基础 informer 的构成和运行方式。

首届云原生微服务大会即将召开

首届 2020 云原生微服务大会将于 8 月 18-19 日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聚焦微服务架构前沿发展和业界最佳实践,重点探讨云原生语境下微服务的挑战和技术趋势,特邀全球微服务领域权威的先行者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来深度探讨微服务架构在业界的最佳实践和新机遇,帮助企业技术决策者、架构师、开发者们迎接云原生时代的到来。

点击即可了解详情:https://developer.aliyun.com/topic/microservices2020#/

阿里巴巴云原生关注微服务、Serverless、容器、Service Mesh 等技术领域、聚焦云原生流行技术趋势、云原生大规模的落地实践,做最懂云原生开发者的公众号。”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