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worx Essentials 视频讲解

Portworx Essentials vs. Portworx Enterprise:

https://www.iqiyi.com/v_19rzfuk1yw.html

欢迎回到Portworx讲解视频系列,我是Ryan Warner。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Portworx Essentials版本,以及与Portworx Enterprise版本的区别。

 

Portworx Essentials是在K8S上运行数据管理的最必要的功能组合,他的优势是永久免费,如果你不想完整的导入PortworxEnterprise版本,你仍然可以使用Portworx,虽然有一些功能限制,如果你现在的集群规模较小,或者刚刚开始搭建K8S,可以先不用急着购买Portworx Enterprise,仍然可以获得数据管理的重要功能。

 

接下来我来介绍一下Portworx Enterprise的具体功能有哪些。你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候升级到Portworx Enterprise。这里我列出了Portworx Enterprise的主要功能,例如,支持1000个节点,100个容器每节点,支持百万级别的卷,30天的免费试用,期间可以获得Portworx的完整功能,7*24,365天的支持,包括所有的组件:PX-DR,PX-Autopilot,PX-Security,PX-Migrate,PX-Backup。所有的企业级功能,当你需要在成规模的集群上运行有状态的关键应用。

 

Portworx Essentials,适合中小型企业客户或者是简单的K8S环境,Portworx Essentials,只支持最大5个节点,最大5TB存储,也就是1TB每节点,每卷容量的上限也是1TB/卷,一个节点可以创建单一的PVC,1TB。适合比如一个跑在3~5个节点上的应用,或者适合一个小型的数据库,会使用更少的存储,这里20G,那里20G,这种情况下,支持每节点30个容器,而Portworx Enterprise是每节点100个容器,你会有社区技术支持,可以访问Portworx Central、访问论坛、提交支持申请,这样来利用社区的技术资源,但是不同于Portworx Enterprise可以有企业级的支持。

 

如果需要组件功能(PX-DR,PX-Autopilot,PX-Security,PX-Migrate,PX-Backup),则需要通过购买Portworx Enterprise来实现,可以通过Portworx Essential来实现一些安全功能,每卷允许做5次快照,给与用户一些机会来保护应用,还允许每天一次的云快照,如果你需要把数据保存在云中,如对象存储中,来为K8S集群达到一定的容灾功能,可以每天做云快照一次,你也可以使用加密功能,但是也只能为集群使用单一的密钥,而不是像Enterprise那样,更复杂的卷和密钥的配置,

 

Portworx Essential仍然是一个很棒的解决方案,只是适用的集群规模会比较小,也适用于小规模的生产系统,如果规模扩大以后,我们还是建议升级到Portworx Enterprise,以上我们介绍了Portworx Essentials,欢迎下载试用,它是永久免费的,下次再见,谢谢!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