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鼠标即可完成的K8S企业级备份: PX-Backup & PX-Autopilot

Portworx,容器存储与数据管理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对其行业领先的容器原生存储解决方案Portworx Enterprise进行了更新,使其企业用户能够在Kubernetes上对关键应用程序进行扩展、备份和恢复。PX-Backup和PX-Autopilot均用于实现存储容量管理。Portworx通过PX-Backup进入企业级备份市场,使企业用户能够方便而安全地对其所有的Kubernetes应用备份进行云原生方式的管理。PX-Backup在容器领域内的独特性在于它支持使用单个命令进行单个Pod、多个Pod以及整个Kubernetes NameSpace的备份,即便企业使用的是Microsoft Azure、AWS或谷歌存储。
此外,用于进行存储容量管理的PX-Autopilot还使企业能够采用智能化的方式管理存储,仅在需要时扩充容量,从而削减50%的云端存储成本,消除长期以来的云端存储在配置时即收费,而非使用时才收费的问题。
在企业认识到云原生技术对于其数字化转型的巨大作用之后,容器技术被更加广泛的使用。Gartner预测认为,到2022年,超过20%的企业存储容量都将用于支持容器工作负载,而这一数字现在还未达到1%。这样一来,企业就需要容器原生存储平台来解决Kubernetes上运行容器应用中的各种问题。此次更新奠定了Portworx的行业领先地位:唯一的容器原生存储与数据管理全面能力供应商:为Kubernetes上运行的容器应用程序提供快速、可扩展的容器存储,自动化容量管理,备份与恢复,容灾,多云迁移,以及数据安全服务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由容器和Kubernetes等技术不断推动的。这些技术能够帮助团队快速向用户和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Portworx首席技术官Gou Rao说,“利用这些新功能,我们正在不断努力实现全栈支持,使用户能够在Kubernetes上运行含有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从而帮助企业实现其转型目标,同时节省成本并满足合规要求。”
PX-Backup

今年早些时候Portworx发布了PX-DR,行业内第一款针对Kubernetes应用的容灾恢复服务。虽然并不是每一个应用程序都需要容灾恢复(DR),但基于市场调查机构451 Research的研究表明,即便对于非关键应用和数据,53%的公司都设定了24小时内恢复数据的RPO目标,因此数据备份对于所有企业的应用程序至关重要。为解决这个问题,Portworx发布了PX-Backup,这是一款针对Kubernetes应用程序的点击式备份与恢复服务。在得到了PX-Backup的扩充之后,Portworx Enterprise的企业用户已经能够对Kubernetes上运行的所有含有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进行管理、保障以及备份。
PX-Backup能够捕捉应用程序数据、配置以及Kubernetes对象并将其作为一个单元,使用户能够将关键性的数据存储在任意的S3-兼容的对象存储器中。备份完成后,Kubernetes应用程序就可以通过重新运行Kubernetes部署文件的方式进行恢复和重新部署。此外,PX-Backup还能够对备份中的大量数据进行捕捉,使企业能够回答备份负责人、备份内容、备份时间、备份地点、备份时长等规定与管理方面的重要问题。
其他功能还包括:
  • 这是首次,正在使用云端存储的企业,虽然尚未使用Portworx Enterprise,也可以使用这款为Kubernetes应用程序打造的备份服务PX-Backup。比如企业正在使用类似Microsoft Azure      Managed Disks、Amazon Web Services EBS以及 Google Persistent Disks。
  • Portworx的备份服务甚至可以为Cassandra、Kafka、Elasticsearch以及MongoDB等多节点分布式数据库进行备份,而其他备份服务方式,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则需要面临数据损坏的风险
  • 备份的数据可以发送至任何S3-兼容的对象存储器,使备份能够在单独的云或数据中心进行存储和恢复,也可以进行跨云和数据中心的存储和恢复。
PX-Autopilot 实现存储容量管理

Kubernetes能够实现应用程序部署的自动化,但企业也必须能够使其下层基础架构实现自动化,才能确保有足够的计算力和存储来扩展应用。虽然企业在云端获得了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但实际上,企业都是通过过度部署存储空间的方式(通常超出2-3倍),来应对难以衡量Kubernetes上运行的数据服务的存储容量的问题。这意味着他们要为未被使用的存储付费。PX-Autopilot使企业能够通过自动检测存储容量,并在需要的时候才扩充容量的方式节省空间,降低存储费用。PX-Autopilot能够按用户定义的规则,对单个容器的容量或整个存储集群的容量进行扩充。如果不使用PX-Autopilot,则在通常客户使用的企业环境下,采用多步操作过程扩充存储空间将需要花费平台管理员将近20小时的时间。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