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云PaaS服务商时速云获 B+ 轮战略融资

2019年9月2日,容器云PaaS服务商时速云宣布完成 B+ 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琥珀资本。琥珀资本是一只专注于云计算、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领域投资的新锐基金,基石投资人是云计算领先厂商深信服。本轮融资将主要应用于核⼼产品技术的研发创新、专业服务与交付能⼒、渠道伙伴⽣态建设。

时速云成立于 2014 年底,是⼀家专注云原生技术的容器云PaaS 服务提供商,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容器云、DevOps、微服务治理平台等产品服务,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云原生应用基础设施提供商”。

此前,时速云曾于 2018 年 1 月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由泰达科技投资领投,原投资方朗玛峰创投、九合创投、众海投资跟投。2016 年 1 月获得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朗玛峰创投;2015年2月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九合创投和众海投资。

深度聚焦云原生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云原生技术,云原生包含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客户已经开始习惯思考软件开发适不适合上云,在容器云PaaS上怎么开发,这些都要求云原生应用需满足可用性和伸缩性,具备自动化部署和管理的能力,可随处运行,并且能够通过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工具提升研发、测试与发布的效率。云原生的代表技术包括容器、微服务、DevOps、服务网格等。云原生技术将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容器云 PaaS 成为企业实施落地云原生技术的主要载体之一。

作为国内容器云PaaS领域的领军企业,时速云一直以来深度聚焦云原生技术,打造了完备的云原生产品体系,包括基于Kubernetes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云原生DevOps 平台,通过持续集成持续部署加速企业应用的交付效率;微服务治理平台实现对 SpringCloud、Dubbo等多种微服务框架的融合,帮助企业简化微服务的部署、监控、运维、治理及生命周期的管理,并实现不同环境之间的跨系统、跨协议的服务互通。同时,时速云也是开源容器编排项目Kubernetes、容器引擎Docker、边缘计算KubeEdge等积极贡献者。

与深信服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拓云原生市场

今年5月,时速云与深信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企业级容器云PaaS领域展开合作,推动云原生技术在企业云计算场景中的落地。双方将共同拓展容器云PaaS市场,为客户提供云原生应用的开发、构建、集成、部署、运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谈到与深信服的合作,时速云CEO黄启功表示“云计算业务已成为深信服重要的增长引擎,时速云希望与深信服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以云原生技术为核心的容器云PaaS平台在更多行业领域中的应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稳固的基石”。

携手渠道合作伙伴,共赢云原生时代

容器和Kubernetes是构建云原生基础设施的关键所在,有助于提升企业软件效能和开发生产率,据Gartner 预计,到2022年有75%的全球化企业将在生产中使用容器化的应用,而目前这一数字不足30%。容器化的普及程度在近两年内持续上升。未来,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应用将全部实现微服务化和容器化,即实现云原生(Cloud Native)技术平台落地。

随着云原生技术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客户对成熟的容器云PaaS平台的强烈需求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作为国内领先的容器云PaaS服务商,时速云是云原⽣计算基⾦会 (CNCF)成员,也是CNCF认证的Kubernetes 服务提供商(KCSP),并顺利通过了“可信云容器解决方案”认证,成为国内少数获得 CNCF和信通院联合认证的“可信云Kubernetes”厂商之一。

目前,时速云已经服务了逾200家中大型企业及世界500强客户,标杆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太平集团、南方航空、一汽集团、戴姆勒奔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航天科工集团、新奥集团等。

未来,时速云将携手众多渠道合作伙伴,构建容器云PaaS生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可信赖的云原生应用基础设施。

通过本轮融资,时速云将进一步扩大在容器云PaaS市场的规模,继续深耕云原生技术领域,联合广大渠道合作伙伴,为更多企业客户提供快速部署、智能运维、安全可控的容器云PaaS产品及服务。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