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1.9GA 版本最新发布 | 更新日志

2017年12月15日,kubernetes1.9版本发布。Kubernetes依然按照每三个月一个大版本发布的速度稳定迭代,这是今年发布的第四个版本,也是今年的最后一个版本,该版本最大的改进是Apps Workloads API成为稳定版本,这消除了很多潜在用户对于该功能稳定性的担忧。还有一个重大更新,就是测试支持了Windows了,这打开了在kubernetes中运行Windows工作负载的大门。

Workloads API GA

apps/v1 Workloads API成为GA(General Availability),且默认启用。 Apps Workloads API将DaemonSetDeploymentReplicaSetStatefulSet API组合在一起,作为Kubernetes中长时间运行的无状态和有状态工作负载的基础。

Deployment和ReplicaSet是Kubernetes中最常用的两个对象,经过一年多的实际使用和反馈后,现在已经趋于稳定。SIG apps同时将这些经验应用到另外的两个对象上,使得DaemonSet和StatefulSet也能顺利毕业走向成熟。v1(GA)意味着已经生产可用,并保证长期的向后兼容。

Windows支持(beta)

Kubernetes最初是为Linux系统开发的,但是用户逐渐意识到容器编排的好处,我们看到有人需要在Kubernetes上运行Windows工作负载。在12个月前,我们开始认真考虑在Kubernetes上支持Windows Server的工作。 SIG-Windows现在已经将这个功能推广到beta版本,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评估它的使用情况

增强存储

kubernetes从第一个版本开始就支持多种持久化数据存储,包括常用的NFS或iSCSI,以及对主要公共云和私有云提供商的存储解决方案的原生支持。随着项目和生态系统的发展,Kubernetes的存储选择越来越多。然而,为新的存储系统添加volume插件一直是一个挑战。

容器存储接口(CSI)是一个跨行业标准计划,旨在降低云原生存储开发的障碍并确保兼容性。 SIG-StorageCSI社区正在合作提供一个单一接口,用于配置、附着和挂载与Kubernetes兼容的存储。

Kubernetes 1.9引入了容器存储接口(CSI)的alpha实现,这将使挂载新的volume插件就像部署一个pod一样简单,并且第三方存储提供商在开发他们的解决方案时也无需修改kubernetes的核心代码。

由于该功能在1.9版本中为alpha,因此必须明确启用该功能,不建议用于生产使用,但它为更具扩展性和基于标准的Kubernetes存储生态系统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

其它功能

自定义资源定义(CRD)校验,现在已经成为beta,默认情况下已启用,可以用来帮助CRD作者对于无效对象定义给出清晰和即时的反馈。

SIG Node硬件加速器转向alpha,启用GPU,从而实现机器学习和其他高性能工作负载。

CoreDNS alpha可以使用标准工具来安装CoreDNS。

kube-proxy的IPVS模式进入beta版,为大型集群提供更好的可扩展性和性能。

社区中的每个特别兴趣小组(SIG)继续提供其所在领域的用户最迫切需要的功能。有关完整列表,请访问发行说明

获取

Kubernetes1.9已经可以通过GitHub下载

参考

Kubernetes 1.9: Apps Workloads GA and Expanded Ecosystem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