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云原生应用程序库,分布式应用程序编写架构Metaparticle

自动部署、扩展和管理Container应用程序的开源系统Kubernetes共同创办人Brendan Burns于KubeCon上,发表分布式应用程序编写架构Metaparticle,这是一套为云原生应用程序而生的Kubernetes标准库,目的是让开发者使用自己熟悉的程序语言,就能开发分布式应用程序。

Metaparticle简化部署应用程序的程序,像是打包应用程序进Container、复制、分享以及同步等等繁复工作。

Brendan Burns表示,这将是未来编写程序的趋势,因为开发者只需要学会一种程序语言,就能用来应付开发分布式系统这种沉重的工作,而不必多学一种像是Kubernetes的陌生架构。他说,建造分布式系统就像是手工艺一样,将很多像是皮革和铜片等素材编织起来,他自己喜欢像个工匠一样的工作,Metaparticle让这件事规模化。

Metaparticle不需要开发者重新撰写系统设定,其方便的功能之一便是再利用其他任务所产生的组件。Brendan Burns在KubeCon上现场展示了Metaparticle的功能,他在四个Kubernetes所管理的container上执行了一个简单的JavaScript 应用程序。目前Metaparticle开源框架支持JavaScript、Java和.NET,Brendan Burns希望大家可以加入这项项目计划,并让Metaparticle支持更多程序语言。

Brendan Burns认为,Metaparticle只是一项实验,还需要很多调整,而且或许根本就是错的方向,不过Brendan Burns对于原生云端运算的发展,应该类似Metaparticle这样的概念十分有信心。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