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实力再获认可!焱融科技入选《2021爱分析云计算厂商全景报告》

近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了《2021 云计算厂商全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基于对甲方企业和典型厂商的调研以及桌面研究,遴选出在云计算场景中具备成熟解决方案和落地能力的代表厂商,通过对重点行业的头部企业调研,梳理出13个重要场景,针对各场景的需求定义和代表厂商的能力解读,为企业的云平台建设规划与厂商选型提供参考。

作为独立的混合云文件存储领跑者,焱融科技凭借在软件定义存储领域成熟的解决方案能力和行业应用背景中丰富的落地能力,实力入选《2021爱分析云计算厂商全景报告》中软件定义存储(SDS)场景的代表厂商,同时入选该报告的厂商还有阿里云、华为云、浪潮等知名企业。

图1:焱融科技入选SDS场景代表厂商

报告指出,Gartner 最终用户报告中提到非结构化数据以每年 30%至 60%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随着 AI、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出自动驾驶、基因分析等行业的众多高并发场景,对存储系统高吞吐和大规模并行读写访问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然而,传统依赖硬件的存储模式横向扩展能力较差,难以满足海量数据的存储需求,同时存储硬件设备的分散与差异性使企业管理面临诸多困难。为了应对企业 IT 中非结构化数据的新挑战,以焱融科 YRCloudFile 为代表的 SDS 厂商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敏捷、云上部署、面向容器环境的存储解决方案。

YRCloudFile 是焱融科技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文件存储产品(分布式 NAS),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的文件访问接口,适用于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ADAS)、高性能计算(HPC)、视效渲染、GIS 实景三维、生命科学、基因分析等多种使用场景,为主流容器编排框架 Kubernetes,提供高性能的容器持久化存储,并在全球 IO500 存储系统性能测试中排在前列。

图2:YRCloudFile产品构架图

焱融科技作为软件定义存储(SDS)场景重点调研对象,爱分析通过产品功能、产品性能以及服务能力三个维度作了全面的能力解读。

产品功能方面

YRCloudFile 支持高性能的海量文件读写以及满足云原生架构下的存储需求。首先,面对百亿量级文件,YRCloudFile 通过可扩展的元数据集群架构,保证客户端对元数据的操作性能以及读写性能的持续稳定;同时,YRCloudFile 能够将不同目录元数据的访问分散至不同的元数据节点,避免元数据访问颈。其次,焱融科技在云原生方向业务布局较早,是国内首个进入 CNCF Landscape 的容器存储产品。YRCloudFile 利用 CSI 插件与容器云平台进行无缝对接,实现对 Kubernetes 及上层应用容器的无侵入性。

产品性能方面

YRCloudFile 具备易用性强、扩展性强、延时低的特性。首先,YRCloudFile产品的标准化程度高,用户能够快速部署并且实现30分钟快速扩容的效果。其次,YRCloudFile 扩展性体现在存储数据节点和元数据节点都可按需横向扩展,多元数据服务的架构设计,使集群对小文件及随机 IO 的访问性能比开源或友商文件存储产品更优。另外,YRCloudFile 同时还具备低延时的特性,企业可通过客户端直接访问存储节点数据,不需通过协议服务器跳转,访问延时降低明显。

服务能力方面

焱融科技具备较强的服务响应能力和场景理解能力。焱融科技针对每个客户都会配置专门的团队(包括售前、售中、售后),以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同时,焱融科技基于对客户场景的理解,能够调整数据读写模型,使 YRCloudFile 更加贴合用户实际的使用场景。截至目前,焱融科技服务于百余家客户涵盖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金融、政府、视效渲染、制造业、互联网、实景三维等行业用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银行、国家电网、国家信息中心、科大讯飞、华控清交、中船重工、图森未来、新石器、树根互联、MOREVFX、解码基因、秒如科技、利星行等客户。本次入选爱分析《2021 云计算厂商全景报告》,是行业及爱分析对焱融科技技术创新的极大肯定。焱融科技将不断适应各行业对数据存储的需求,打造国产高性能文件存储平台。为开发者和企业赋能,开放技术创新、释放数据无限价值,同时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时代企业的转型和升级,提高企业业务收益和竞争力。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