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云服务提供商

如今,IT,医疗保健,餐饮消费,零售,制造等行业中的大多数公司都在向云迁移。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其潜力,但是,在将整个业务流程迁移到云的过程中,选择云服务提供商(CSP)是最关键和最复杂的部分。

市场上有多个云服务提供商,例如AWS,Ayla,ClearBlade,Azure,Everything等,其中AWS(Amazon Web Services),GCP(Google Cloud Platform)和Microsoft Azure是主要参与者。根据Synergy的调查数据,AWS的市场份额为33%,Microsoft Azure的市场份额为13%,GCP的市场份额为6%。这些提供商提供三种服务模型-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基于应用程序场景,企业可以选择不同的服务模型。根据每种云产品的不同,可以为不同的行业选择不同的云平台,例如针对消费者和ISP的Ayla,针对零售的Evrythng,针对AWS的ClearBlade和针对工业自动化的Azure。在选择云服务提供商时,有一些对于长期成功至关重要的因素。

安全与合规

对于任何与云连接的应用程序,安全性是最重要的事情,需要加以考虑。

大多数云服务提供商提供强大的安全性,其中一些功能是免费的,而某些功能是付费的。在选择任何云提供商之前,用户需要检查哪些安全功能适合其应用程序并且易于集成。此外,用户需要验证云提供商如何加密数据和信息,验证是否符合行业安全标准,以保护其免受任何攻击。例如,如果要设计的云应用程序属于医疗保健领域,则应验证云提供商是否符合HIPAA。如果考虑到数据的安全性,则需要检查云提供商是否具有ISO 27001,网络基本证书。

一般而言,云提供商会提供多种安全,例如IAM(身份访问管理),多因素身份验证等。一个可以为每个资源和组分配“读取”,“写入”,“删除”等权限的自定义角色。每个用户将仅执行对其具有访问权限的那些操作。

可靠性

有多种方法可以检查云提供商的可靠性,例如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服务水平协议),性能和财务状况。AWS,Azure等云服务提供商能够保证为生产环境的服务器提供99.99%的可用性。

用户需要还验证云服务提供商的性能增长和财务状况,以确保提供商在基础架构和技术方面支持用户的扩展计划。

架构选型

如今,云应用程序设计方法非常流行。每个云提供商都提供多种托管服务,并且公司可以选择最适合其应用程序的服务。所有服务一起执行操作,以实现所部署应用程序的特定目标。拥有这种体系结构的好处是,你可以根据需求扩展独立的组件,而不是整个服务器。

公司需要研究哪种架构类型适合其应用程序-Serverless,虚拟机,Web应用程序等。如果用户已经在使用Microsoft许可证,则Microsoft Azure可以成为不错的云选择。当前,大多数云服务提供商都支持serverless架构。在这种体系结构中,用户不必担心基础架构,可伸缩性,性能等。他们只需要专注于应用程序并根据消耗量付费。

还可以根据调用次数收费。例如,serverless架构最适合Android游戏应用程序在保存/检索用户的数据时,只用为服务器被调用的次数付费。

如果用户需要根据业务需求对应用进行扩展,则需要选择一个虚拟服务器。 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可以根据需要扩展。

除此之外,组织还可以使用云厂商提供的Web应用程序部署。Azure提供了Azure应用程序服务,GCP提供了App Engine,AWS提供了Elastic Beanstalk。在这种体系结构中,应用程序所有者不必担心基础结构,操作系统或软件安装。他们可以直接部署代码并运行应用程序。

灾难恢复管理

大多数服务提供商都支持灾难恢复管理。它们提供了多区域伸缩选项,使它们可以运行相同的应用程序实例。以防其中某个服务器由于自然原因或硬件故障宕机,保证用户不会丢失数据。因此,最好在多个区域拥有相同应用实例的副本,这样可以帮助你自动扩展/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分析和报告

软件分析和报告,是云服务中分析应用程序的重要指标或参数。

如今,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了高级分析服务,可为客户提供历史数据分析,使他们能够查看业务目标是否得以实现。甚至云提供商都允许对服务进行高级日志记录和报告,从而清晰地了解云中的流量,资源消耗等。当任何资源无法使用时,它甚至都可以提供帮助。还可以通过日志进行跟踪查看。Azure提供了应用程序分析以及高级查询语言搜索支持。同样,AWS提供了CloudWatch,Elasticsearch/Kibana集成。

支持和帮助

用户必须考虑这个因素,以了解云服务提供商在用户遇到故障申请帮助时回应和解决的速度。

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会获得电话或聊天的支持,但是有时这还不够。如果组织希望业务在周末或假日运行,则他们必须选择在非工作日也能提供7×24的支持和帮助的云提供商。

成本

成本是任何业务的重要因素。

但是在云上,无法在不同提供商之间进行直接比较。用户需要非常了解应用程序需求,检查所有服务的成本,然后再决定。他们不应该只检查托管费用,还应该检查整体服务使用成本,因此不建议仅出于任何功能或一项服务成本而从一个云提供商迁移到另一家云提供商。

每个服务提供商都有自己的计费方式,例如按需付费,预留实例,专用资源等。

解释一下,如果要使用即用即付,一般是按秒付费,并且当不使用该虚拟机时,它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对于预留和专用资源,需要支付预定义的金额,但可以获得预留资源的折扣。

译文链接:https://dzone.com/articles/influencing-factors-in-choosing-the-right-cloud-se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