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首页
  • >
  • DevOps
  • >
  • 厉害了,云效自研代码缺陷检测技术Precfix被软件工程顶会录用啦!

厉害了,云效自研代码缺陷检测技术Precfix被软件工程顶会录用啦!

ICS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on Software Engineering)是CCF A类国际学术会议,也是软件工程领域的顶级会议。

ICSE-SEIP 20总共收到了102篇论文投稿,最终仅以23.5%的录用率收录了24篇论文。其中,云效代码平台团队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的论文「PRECFIX: Large-Scale Patch Recommendation by Mining Defect-Patch Pairs」被该会议录用。

 

缺陷检测和补丁推荐几十年来一直是软件工程领域的难题,又是研究者和一线开发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这里讲的缺陷不是网络漏洞、系统缺陷,而是隐藏在代码中的缺陷,也就是程序员们戏称的“八阿哥”(即BUG)。每位开发者都希望有一种智能的缺陷检测技术来提升代码质量,避免踩坑。

PRECFIX通过分析海量的历史代码提交数据,提取潜在的“缺陷修复对”,利用聚类算法将相似度较高的修复方式总结出来,得到缺陷和修复模板。

 

目前,PRECFIX方法已经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落地,在内部公开库中扫描出了800多种缺陷类型,3万多个缺陷,获得了用户的好评。

阿里云一站式 DevOps 平台云效也集成了这项代码缺陷检测技术,前往云效代码管理codeup.aliyun.com ,创建代码库-进入库设置-开启「代码补丁智能推荐」服务即可体验。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