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月,Istio 1.1 版本正式发布!

从去年7月分Istio 1.0稳定版发布,至今已经间隔7个月了,这期间Istio发布来大量补丁和一些新的功能,今天Istio 1.1版正式发布了!

Istio 1.1的主题是Enterprise Ready。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公司在生产中使用Istio,但是随着一些大公司在使用Istio中,慢慢地也产生一定的局限性。

Istio关注的主要领域之一是性能和可扩展性。随着人们开始投入生产,采用更大的集群以更高的容量运行更多服务,他们会遇到了一些扩展和性能问题。sidecars 占用了太多资源并增加了太多的延迟。control plane(尤其是Pilot)过度耗费资源。

我们已经发费很多时间来优化,使data plane和control plane有更好的效率。在1.1性能测试中,现在可以使用sidecars 处理1000 rps仅要50% vCPU 。单个Pilot实例能够处理1000个服务(以及2000个总容器),同时只需要1.5个vCPU和2GB RAM。50%情况下,sidecars 增加5ms和90%情况下增加10ms(执行政策将增加延迟)。

新版本优化了namespace隔离工作。可以很方便的使用Kubernetes namespace来强制控制边界,确保各个团队不会相互干扰。

同时还改进了多集群功能和可用性。在采集社区的意见下,并改进了traffic contro和policy的默认设置。我们引入了Galley新组件。Galley可以验证YAML配置是否正确,所以Galley会在多集群设置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在Kubernetes集群收集服务发现信息时候。新版本中,不需要扁平网络,能支持其他的多集群拓扑,包括单控制平面和多个同步控制平面。

更多信息,请参考 发行说明。

https://istio.io/about/notes/1.1/

Istio项目以后还会有更多进步。我们知道Istio有许多活动部件,在很多工作项目中有不少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最近成立了一个Usability Working Group (欢迎大家加入)。社区会议 (周四11 a.m.),同时(Usability Working Group)工作组也会发布很多事情。如果大家还没有加入discuss.istio.io ,(https://discuss.istio.io/),可以通过GitHub登陆,你懂的。

Istio社区感谢在过去几个月参与Istio项目的伙伴 – (完善1.0,增加了1.1的功能,测试1.1)。特别感谢那些与我们合作安装和升级到早期版本并帮助我们在发布之前发现问题的公司和用户。

所以:现在是时候了!Istio 1.1 我们来了!

下载:

https://github.com/istio/istio/releases/tag/1.1.0

发布说明:

https://istio.io/about/notes/1.1/

原作者:Istio团队

翻译:曹辉

原文链接:

https://istio.io/blog/2019/announcing-1.1/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