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 成功逆袭,脱离Kubernetes,被CNCF纳入麾下

许多开发者在使用Kubernetes时,都会利用其内部的Helm,管理Kubernetes Charts,通过Helm工具,用户可以简化Kubernetes应用的部署和管理,提高效率。而寄生于Kubernetes的Helm随着Kubernetes声势也逐渐壮大。经CNCF基金会的技术监督委员会投票,决议将Helm纳入旗下成立为单独项目。这也意味着,Helm现在独立于Kubernetes,成功逆袭。

Kubernetes所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使用Kubernetes的开发者,其中有64%都是利用Helm,管理Kubernetes环境中执行的应用。

来自Google的CNCF基金会技术委员会代表Brian Grant表示,Helm解决用户部署应用至Kubernetes环境的需求,让系统组件可以重复使用。现在这两个项目的迅速成长下,发展方向也有所不同。为了应付更大使用规模,Kubernetes改变了发展方向,而Helm则是继续让开发者更简易部署Kubernetes,「因此归入CNCF基金会是更好的选择。」CNCF基金会首席运营Chris Aniszczyk也表示,Helm社区的规模,已经成长到有数百名贡献者。

现在CNCF基金会下的项目,都是开源软体的当红炸子鸡,例如监控工具Prometheus、数据收集工具Fluentd、gRPC、containerd以及rkt等。而现在,Helm也正式纳入CNCF基金会管辖,与这些项目平起平坐。

Helm产生原因

利用Kubernetes部署一个应用,需要Kubernetes原生资源文件如deployment、replicationcontroller、service或pod 等。而对于一个复杂的应用,会有很多类似上面的资源描述文件,如果有更新或回滚应用的需求,可能要修改和维护所涉及的大量资源文件,且由于缺少对发布过的应用版本管理和控制,使Kubernetes上的应用维护和更新等面临诸多的挑战,而Helm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3656

https://www.cncf.io/blog/2018/06/01/cncf-to-host-helm/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