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Mesosphere 获得D轮1.25亿美元融资 <从与Kubernetes竞争到支持>

以数据中心操作系统DC/OS为核心产品的Mesosphere,在推出DC/OS 1.10版时,已经全面支持竞争对手Kubernetes。虽然该公司的容器调度服务影响度已经大不如往,不过近日还是传出好消息,成功在D轮获得1.25亿美元的融资,比前四轮融资总额增加了一倍多,共计获得2.52亿美元,此次投资方除了多家创投、私募基金出资外,HPE也参与Mesosphere的D轮融资,此轮融资计划用于加强新兴技术的自动化程度,如容器、机器学习、IoT应用。

Mesosphere 首席执行官 Florian Leibert表示,在现阶段IT架构变化如此剧烈之下,要带领Mesosphere走向正确方向,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Mesosphere会继续提供新兴技术服务,如Kubernetes、TensorFlow、Kafka、Spark等。

此外,Mesosphere未来也会继续往混合云架构市场前进。Florian Leibert引用Gartner的数据,表示在2020年,将会90%的企业组织,开始使用混合架构,而现在该公司的解决方案在全世界,已经有超过125家大型企业采用,像是服饰品牌Tommy Hilfiger、电信商Verizon、Netflix、Uber等公司,Mesosphere的策略,就是继续让企业用户的数据服务、微服务等应用,即使在跨云环境下,也能提升维运自动化程度。

Kubernetes,Mesospher,Docker Swarm

Mesosphere的DC/OS平台可以自动执行Kubernetes等容器工具以及数据工程和机器学习工具。深入的Kubernetes集成以及其他增强功能更侧重于边缘和多云支持。

Florian Leibert表示,一位Google工程师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告诉与会者,Mesosphere平台是部署Kubernetes最简单的平台。

根据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Mesosphere的Marathon仅有18%的受访者使用。相比之下,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Kubernetes,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使用Docker的Swarm编排器。

Docker最近也发布了Docker企业版本2.0,主打可以跨OS、跨云的企业级容器管理平台,也强调可以通过Kubernetes来管理跨云容器调度。Docker去年10月预告,将会再下一个版本支援Kubernetes 2.0等于是稳定支持的Kubernetes的Docker EE版本。在2.0版中,使用者可以通过单一界面,同时来管理Kubernetes和Dokcer 的Swarm。

参考:

https://www.sdnlab.com/20769.html

Docker EE 2.0版本发布,完美支持Kubernetes容器编排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2991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