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EE 2.0版本发布,完美支持Kubernetes容器编排

尽管创始人刚离开Docker公司,但Docker仍持续版本更新计划。Docker最近发布了Docker企业版的2.0版,主打可以跨OS、跨云的企业级容器管理平台,也强调可以通过Kubernetes来管理跨云容器调度。

Docker去年10月预告,将会再下一个版本支援Kubernetes 2.0等于是稳定支持的Kubernetes的Docker EE版本。在2.0版中,使用者可以通过单一界面,同时来管理Kubernetes和Dokcer 的Swarm。

另外2.0也提供了更多的基本容器管理配置,来简化容器集群的管理工作,例如一个指令就可以快速建立集群、镜像配置预设安全性、Log快速存取机制等。另外也能整合企业LDAP和AD服务,来强化对容器集群和容器应用的权限管控。另外2.0版也强化了L7路由和负载平衡机制。

不过,另一个推出已久的Docker Kubernetes for Windows版本,仍旧是Beta测试版,没有一并更新。另外去年DockerCon宣布的传统应用程序容器化(Modernize Traditional Applications,MTA)转换工具,也还没有在2.0中亮相。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