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雀云Kube-OVN进入CNCF沙箱,成为CNCF首个容器网络项目

 

昨日,云原生计算基金会 (CNCF) 宣布由灵雀云开源的容器网络项目Kube-OVN 正式进入 CNCF 沙箱(Sandbox)托管。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被CNCF纳入托管的开源CNI网络项目,也是国内容器公司首次将独立设计研发的项目成功贡献进入CNCF基金会。

Kube-OVN是一款由灵雀云自主研发的企业级云原生Kubernetes容器网络编排系统,它基于SDN网络虚拟化技术,为企业提供灵活易用的容器网络。Kube-OVN通过将OpenStack领域成熟的网络功能平移到Kubernetes,融合了安全强化、智能运维、硬件加速等多方面的特性,极大增强了Kubernetes容器网络的安全性、可运维性、管理性和性能,为Kubernetes生态的落地带来了的独特的价值。也因其补齐现有开源社区网络方案的功能、安装简单明了、维护难度低、输出稳定等特性,吸引了全球范围内众多用户的关注,已成为了开源社区最受欢迎的Kubernetes网络解决方案之一。与此同时,Kube-OVN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获得了中国开源云联盟颁发的“优秀开源项目”等荣誉。

 

自19年中旬开源以来,Kube-OVN已在Github上收获700+的star,有来自灵雀云、中国电信、Intel、华为、锐捷网络等诸多公司的24位贡献者参与代码编写,同时积累了50+企业用户,其中不乏联通、电信、华为、中国电子、字节跳动、Rakuten(日本)等诸多巨头公司。不到两年的时间,Kube-OVN成功实现了上千集群级别的大规模企业级项目、海外项目落地,以及商业化的初步尝试。

 

Kube-OVN进入CNCF沙箱托管,将反哺云原生中最核心的部分——Kubernetes运行环境解决方案的发展及成熟。Kube-OVN将提供跨云网络管理、传统网络架构与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边缘集群落地等复杂应用场景的能力支持;同时将解除Kubernetes网络面临的性能和安全监控的掣肘,为基于Kubernetes架构原生设计的系统提供最为成熟的网络底座,提升用户对Kubernetes生态Runtime的稳定性和易用性。

 

得益于CNCF这个开源中立家园的环境, Kube-OVN也即将驶入项目功能发展和落地实践的“快车道”。接下来,Kube-OVN将强化社区运营并推出一系列社区活动,希望携手更多开发者和用户,将创新技术和应用需求结合,用代码解决用户实际诉求,让Kubernetes网络体系可用,好用,真正释放开源社区的价值。

 

作为Kube-OVN开源项目的发起者,灵雀云将继续保持开源、开放的理念,积极参与国内和国际开源组织的生态建设,并协助Kube-OVN社区培育和维护一个中立的开源生态项目,完成与更多的云平台、云原生基础设施及上下游生态伙伴的合作,助推其飞得更高更远,走向毕业!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