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应用商店、支持GPU,KubeOperator V2.3发布丨Release Notes

1月19日,开源容器集群管理平台KubeOperator发布V2.3版本。KubeOperatorV2.3版本新增了Kubeapps的定制版本——Kubeapps Plus应用商店,并且增加对NVIDIA GPU和Local Persistent Volumes的支持。

新增功能

1. Kubeapps Plus应用商店上线

Kubeapps Plus应用商店是Kubeapps的定制版本,支持基于Web UI在Kubernetes集群中部署和管理基于Helm Chart的应用程序。与Kubeapps相同,Kubeapps Plus同样遵循Apache License 2.0开源许可协议。

作为KubeOperator内置的应用商店方案,Kubeapps Plus应用商店中的应用(支持离线部署)包括:DevOps 工具链应用(GitLab、Jenkins、Harbor、SonarQube等)、AI深度学习应用(TensorFlow 等)。通过Kubeapps Plus应用商店,用户可以一键部署相关应用。

用户如果需要发布自己的应用,Kubeapps Plus还支持通过Helm Chart仓库自定义发布应用部署。

2. 支持NVIDIA GPU

KubeOperator V2.3版本增加了对NVIDIA GPU的支持,支持通过KubeOperator自动化创建和管理Kubernetes On NVIDIA,以帮助用户在Kubernetes集群上快速运行AI、机器学习等任务工作,同时有效提升集群的资源使用率。KubeOperator能够在离线环境下,自动完成NVIDIA驱动、基础组件等安装工作。

3. 支持Local Persistent Volumes

在KubeOperator V2.3版本中,默认的持久化存储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支持本地存储。如果用户需要在Kubernetes集群上运行密集型IO应用,或者MongoDB、Cassandra这样的分布式数据库,Local Persistent Volumes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 集群页面中显示CPU、内存使用率

在集群页面中,新增对单个集群的CPU、内存等容量信息的用量展示,方便用户快速查看单集群资源使用情况。

5. 新增节点时间校验功能

增加自动时间同步校验功能,避免集群因时间不同步所导致的相关问题。

6. 新增节点健康检查功能

在健康检查栏目中支持查看到每个node的健康状态,例如FileSystem、Kubelet状态等。

7. 新增节点同步功能

在用户手动删除某一个节点后,为了保证KubeOperator的前端页面内容与实际集群环境一致,通过节点同步功能,用户可自动完成一致性同步。

功能优化

■ 取消Prometheus数据存储目录文件锁;

■ 内置应用页增加域名解析规则复制按钮;

■ 优化健康状态页面,支持获取所有Pods状态。

Bug 修复

■ 修复自动扩容机器数量异常的Bug;

■ 修复因etcd服务地址获取异常导致集群创建失败的Bug;

■ 修复vCenter密码中含有特殊字符导致存储配置失败的Bug。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