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产品市场规模近8万亿美元

昨天文章分享了一份云原生地图,在这份技术地图上,整理有361个云原生技术项目和产品,其中不少商用级的企业版产品。CNCF基金会估计,投入这些产品的创投资金超过了47.6亿美元,但创造出来的整体市场规模达到7.98万亿美元的惊人规模,这也反映出,采用云原生架构和技术的市场规模,这已经是一个庞大的成熟技术市场,而不是新兴市场。

从分类上,更可以看出云原生技术的发展逐渐迈向高度分工专业化,从应用定义和部署构建、持续整合开发、编排和调度、服务发现、RPC、API网关、服务网格、安全、监控、Logging、追踪、混沌工程、Serverless等,以及最核心的平台类技术、包括了开源K8s版本、K8s托管服务、K8s安装软件、PaaS服务等。这个地图和产品清单,也可供企业了解有哪些关键技术和产品,作为拥抱云原生架构导入的参考。

这么多选择,从哪里开始着手?CNCF提供的云原生上手地图(Cloud Native Trail Map),整理出企业迈向云端原生架构的10个阶段,列出可采取的使用建议和推荐优先导入的产品或项目,让企业一步步循序渐进。这个地图,也正是许多企业迈向云原生架构的重要参考之一。技术成熟,商用产品到位、市场成形,企业想要拥抱这个IT现代化的新架构,这一步跨出也就不难了。

文章参考:https://www.ithome.com.tw/news/135084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