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nd对接私有源码仓库(Git、Svn)

本篇文章主要讲解Rainbond如何获取私有源代码仓库进行源码构建。

原理解读

通过自定义源码的方式创建应用 当你填写Git地址时,平台会自动判断地址的协议,如果是HTTP的Git地址,平台会提示你输入Git仓库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是公开项目,用户名密码可以省略。当输入的Git地址是SSH协议时,平台会提示你将Rainbond的SSH公钥复制到Git仓库中。Rainbond会为每个团队生成独立的公钥以避免多团队密钥冲突。

当你填写Svn代码地址时,平台提示输入账号名和密码,如果是私有仓库,请务必输入账号。

操作流程

本文主要讲解通过 SSH 公钥的方式对接私有部署的Git仓库,以 GitLab为示例进行说明。

Gitlab创建新项目

如果你已有项目,此步骤跳过

  • 新建项目

  • 填写项目名称

  • 创建示例代码

切换到SSH地址后,需要记住项目的SSH地址,后续创建应用时需要用到,这里的地址是 git@172.16.210.205:test/helloworld.git

新建一个index.html 的文件,内容为 hello world,hello goodrain! 提交。

配置SSH公钥对接私有仓库

获取公钥

进入【创建应用】-【从源码创建】-【自定义源码】,将项目的SSh协议的地址复制到【Git仓库地址】栏中时,会提示【配置授权Key】连接,点开显示详细信息:

将公钥添加到Git仓库
  • 切换到项目首页

  • 添加SSH公钥

  • SSH 公钥添加完成

测试对接是否成功

通过私有仓库创建应用的方式来测试云帮能否通过SSH关于获取Git仓库中的代码。

  • 创建服务
  • 能够识别语言,代表对接成功

在Rainbond部署GitLab私有仓库服务

上文介绍的是对接现有GitLab的情况,如果你还没有Git仓库,Rainbond可以一键部署GitLab应用,下面主要介绍对接云帮上部署的GitLab

创建GitLab应用

通过 【新建应用】-【应用市场】搜索到GitLab应用,选择需要的版本安装即可。

配置GitLab

GitLab安装完成后,可以在应用的端口页面看到对外打开的端口号,如下图:

  • 端口号:应用内部监听的端口,本例中监听了 2280端口
  • 访问地址:云帮映射的地址与端口,本例中 22端口映射的地址为 172.16.210.205,端口为 20006 ,80端口地址为 80.grea7fc4.zggk.48mt2.goodrain.org,端口为 80
  • Rainbond为HTTP协议的应用端口默认分配一个访问域名
  • Rainbond为非HTTP协议的应用端口默认分配一个访问地址和一个随机的映射端口,但端口映射与应用端口唯一对应,不会变化,因此本例的端口可能与你实际情况不一致。

设置GitLab的HTTP和SSH地址

GitLab应用通过 GITLAB_SSH_HOSTGITLAB_HOST 环境变量来设置SSH和HTTP的地址,因此需要将这两个变量设置到GitLab应用中。

设置环境变量后,需要重启GitLab应用。

创建应用时Git地址中的端口配置

由于SSH协议使用的是非默认的22端口,因此在创建应用时,填写的Git地址也需要加上端口信息,格式如下:

  1. # 默认地址
  2. git@172.16.210.205:test/helloworld.git
  3. # 修改为
  4. git@172.16.210.205:20006/test/helloworld.git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