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存储平台统一了Kubernetes和OpenStack的SDS控制

OpenSDS Aruba是存储平台中统一Kubernetes和OpenStack的存储控制,可以使用基于主机副本或基于存储的副本为最终用户提供数据存储服务。

2018年7月6日在旧金山OpenSDS社区宣布发布了Aruba控制器软件,这是其用于SDS控制器的开源软件的第一个版本。OpenSDS Aruba具有更好的易用性和新的GUI,增加了对Kubernetes和OpenStack的支持,可以使用单个存储控制器为容器和云配置存储。新的OpenSDS仪表板增强了管理员和服务用户的用户体验。

远程数据复制是OpenSDS中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Aruba既提供基于主机的复制机制,也提供基于存储的复制机制。基于主机的复制机制使用DRBD,这是一种由Linbit(美国软件定义存储(SDS)供应商)提供的开源高可用性数据复制技术,最近加入了OpenSDS。基于存储的复制机制利用了存储系统的数据复制功能; 最初的参考实现基于华为Dorado V3全闪存存储系统,该系统为关键任务应用提供双活存储解决方案。

OpenSDS TSC主席,华为云存储解决方案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teven Tan说:“OpenSDS社区致力于让存储更好的为用户服务。这一点在Aruba版本中非常明显,它通过其直观的仪表板和对Kubernetes和OpenStack环境的提供了易用性支持,Aruba让用户了解OpenSDS如何利用先进的数据存储技术(如基于主机和基于存储的数据复制)为云和容器环境提供存储支持”。

OpenSDS TSC副主席,IBM高级架构师兼研究员Rakesh Jain说:“OpenSDS带来了基于策略的自助式存储配置和协调,不仅是云原生应用的理想选择,而且非常适合传统的数据中心和云。不断与各大客户合作,以确定他们的痛点并以开放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Aruba的发布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大步。我们正在努力执行已发布的路线图,以便与其他开源项目协调,尽可能减少存储空间。

雅虎日本存储架构师Yusuke Sato表示:“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私有云系统越做越大。我们相信OpenSDS将帮助我们降低存储复杂性并实现我们的目标。欢迎OpenSDS Aruba的发布,这是我们的云存储平台在我们的基础架构中集成和管理大量数据的第一步。希望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和用户加入OpenSDS项目,社区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NTT Communications的技术存储基础架构总监Shoichiro Henmi表示:“Aruba版本包括初始实施多租户和开放存储配置功能,可与OpenStack/Kubernetes配合使用,这对于支持客户的各种重要用例。希望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云服务提供商和存储供应商能够参与OpenSDS项目。

存储供应商和用户组成的国际社区为OpenSDS Aruba做出了贡献。当前版本反映了OpenSDS EUAC(最终用户咨询委员会)核心成员的实际需求。Aruba版本可立即进行测试。

关于OpenSDS社区

OpenSDS是世界上第一个专注于软件定义存储的开源社区。它致力于为跨云工作负载提供统一的SDS控制器框架和API。OpenSDS得到了许多领先的存储厂商和运营商的支持,包括华为,IBM,日立,戴尔,EMC,富士通,西部数据,沃达丰,雅虎日本和NTT Communications。OpenSDS社区欢迎任何有兴趣帮助构建软件定义存储的开放标准的人。它包含了成员和开发人员的建议和提议,他们正在帮助构建全面的SDS解决方案和API标准。

原文链接:

https://www.linuxfoundation.org/press-release/opensds-aruba-release-unifies-sds-control-for-kubernetes-and-openstack/

译者介绍:张伟,从事过多年的软件开发工作,精通Linux系统管理,曾经做过RHCE培训讲师、熟悉公有云、私有云(OpenStack)的体系架构、熟悉OpenStack、安装部署、系统运维、系统开发,拥有多年的私有云安装部署运维经验,主编了《深度实践OpenStack》系列教材(18年3月出版)。

来源:云技术之家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