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公司五年发展回顾

说在前面

Docker 的发展回顾:从引入容器运行时到构建企业级容器平台

早在2013年3月,Docker 创始人 Solomon Hykes 在 PyCon 大会上的演讲中首次公开介绍了 Docker 这一产品。从2013年的那一刻起,Docker 就致力于结合用户和客户的需求来完善自身,并围绕着安全、编排和网络等方面不断地进行创新。从为整条软件供应链的构建提供高级安全功能支持,到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 Swarm 和 Kubernetes 编排,再到开发了 Docker for Mac/Windows 和 Docker EE 容器平台,Docker 走过了一段漫长的道路。现在,Docker 5岁了,它拥有数百万的忠实用户,并且拥有超过450家商业客户(其中包括世界百强企业),他们依靠 Docker EE 为其数字化和多云化提供支持。

Docker 的历史造就了我们的今天,本周我们将一同庆祝 Docker 的第五个生日。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引领我们来到今天所走过的旅程。

在2013 年 PyCon 大会之后,Docker 的镜像格式以及容器运行时迅速成为社区、客户和更广泛行业的实际标准和基石。Docker 的强大之处在于它通过可移植的形式和易于使用的工具在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之间创造了独立性。其结果是,Docker将容器技术大众化,并解决了困扰数百万开发人员的“matrix from hell”问题,使容器技术成为主流。

这促使了一个围绕 Docker 的活跃社区的形成,在这个社区中,成员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协作和创新。Docker 领导了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 (OCI)的形成,并在去年推动了 OCI v1.0 运行时和镜像规范。同样地,我们的 Michael Crosby 刚刚选举成为技术监督委员会的主席,来帮助、指导 OCI 的发展方向。去年,我们还宣布了捐赠“containerd”解决方案 —— 由数百万用户和公证人使用的行业标准容器运行时。该项目旨在通过使用强大的加密签名功能向 CNCF 基金会提供高度可信的数字内容。

通向企业容器平台的道路

随着我们不断地与社区、合作伙伴和客户密切合作,我们认识到端到端容器平台的必要性。编排是一个难题,同时除了自动化、网络和存储等功能之外,安全性是大多数客户最迫切的需求。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客户需要一个企业级的容器平台来提供自由的选择,并且使他们能够以自己的速度构建和管理整个应用程序组合。

为了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

宣布将原汁原味的 Kubernetes 集成到 Docker 中与 Swarm 一起供用户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编排工具。

继续推动包括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隐私管理和镜像扫描等安全功能方面的创新,从而为软件供应链提供更加安全的端到端保护。

推出现代化传统应用程序(MTA)计划,为企业提供清晰的云战略和最终的微服务架构蓝图,通过对企业传统应用程序进行现代化改造使其更具安全性、成本效益和可移植性,无需花费额外的精力来修改源代码。

感谢社区、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路相伴,我们会继续努力打造功能更加强大的 Docker。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