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NET网页应用也能整合Kubernetes

除了公有云基础架构环境要支持Kubernetes,微软现在也针对开发者需要的开发环境,加强支持Kubernetes。在近日,微软Visual Studio团队就表示,为了让开发者更方便在Kubernetes环境中,构建容器应用,推出了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

跟一线开发者沟通时,微软发现,建立容器镜像,部署到Kubernetes环境中运行前,撰写Dockerfiles、ubernetes 、Helm charts或其他系统组件文件是许多开发者的痛点。而把Visual Studio开发的诚信,融入至Kubernetes环境,开发者也要输入许多复杂的程序命令。

为此,微软Visual Studio团队已经推出第一个预览版本的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加强整合Visual Studio与Kubernetes,现在该工具,已经在Visual Studio上架。

微软表示,利用这个新工具,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该环境中,构建Kubernetes容器应用项目,或者让现有的.NET网页应用,也可以兼容Kubernetes,「Visual Studio会自动构建Dockerfile、Helm chart 。」除此之外,云端开发空间Azure Dev Space也整合这个新工具,可以直接与微软Azure Kubernetes服务串接。

不过,想要在Visual Studio环境使用该Kubernetes工具包的开发者,也得要先完成满足环境构建。必须安装最新预览版本的Visual Studio 2017、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以及Windows版Docker。

利用微软这次推出的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该环境,构建Kubernetes容器项目。

图片来源:微软

使用者也可以选择要开启哪种类型的ASP.NET核心网页应用。微软表示,原本选单上的「选择支持Docker」已经不会显示,原因在于,只要是构建Kubernetes容器项目,系统都会自动预设支持Docker。

图片来源:微软

让现有的.NET网页应用,也可以兼容Kubernetes。在选单内,开发者可以自行将这些旧有项目,整合至Kubernetes。图片来源:微软

来源: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3818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