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香槟的Kubernetes并不打算放慢成功的脚步

GitHub Octoverse数据以及专家们的一致看好印证了一个事实:开了香槟的Kubernetes并不打算放慢成功的脚步!

人们在很久以前就展现出了对于Kubernetes的热情,然而这份爱在最近几年急剧升温并且愈演愈烈。过去一年中各路专家的表态也证明了,Kubernetes在管理容器化工作负载和服务方面的领先地位。

大家都在学习Kubernetes,甚至思考KaaS的可能(Kubernetes as an infrastructure),Kubernetes想必会成为我们的“通用语(Lingua Franca)”

——Erkan Yanar, freelance consultant

Kubernetes已经在容器编排工具对决中胜出了,它为我们提供了一致、开发、独立的管理和运行工作负载的方式。

——Nicki Watt, CTO at OpenCredo

除了专家的表态,GitHub Octoverse 2017中的数据也进一步表明,2017年对于Kubernetes来说是一个非常充实和成功的一年。

准确地说,在讨论热度和review榜单中,有三个项目是与Kubernetes相关的。

在社群讨论方面,开发者们在Kubernetes项目中发表了超过388,000条讨论,帮助K8s以巨大优势摘得桂冠。亚军属于另一个基于Kubernetes的项目——Openshift,它是通过了CNCF的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

Kubernetes在Github的review榜单中排名第二,这得益于一个Kubernetes社区以Special Interest Group(SIG)的形式组织,来进行细分且标准化的项目参与以及更频繁有效的沟通。

以上评论和数据还只是Kubernetes成功的冰山一角,专家们预测,2018年Kubernetes将会进一步占据主导地位。

我们将看到Kubernetes的统治地位提高。

——Mark Pundsack, Head of Product at GitLab

 

-END-

Kubernetes提出的一系列概念抽象,非常符合理想的分布式调度系统。但大量高难度技术概念,同时也形成了一条陡峭的学习曲线,直接拉高了Kubernetes的使用门槛。

好雨云开源PaaS Rainbond则将这些技术概念包装成为“Production-Ready”的应用,可以作为一个Kubernetes面板,开发者不需要特殊学习即可使用。

除此之外,Kubernetes本身是一个容器编排工具,并不提供管理流程,而Rainbond提供现成的管理流程,包括DevOps、自动化运维、微服务架构和应用市场等,可以开箱即用。

进一步了解:https://www.goodrain.com/scene/k8s-docker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