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 Serverless Kubernetes 服务上线

根据云原生基金会(CNCF)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中国公有云市场阿里云占据55%市占率,稳坐国内龙头。而在国内拥有高人气的阿里云,继去年11月,宣布要进军Kubernetes服务之后,近日又再加码新推服务,发布了无服务器Kubernetes集群服务。

阿里云所提供的Kubernetes服务,共有两种模式。首先是基本的Kubernetes集群服务,企业可以自主选择虚拟主机规格,旗下所提供的裸机服务、GPU运算服务,还可自选操作系统及运行环境的Kubernetes版本。

第二种是这次新推的Serverless Kubernetes服务,强调企业可以快速建立Kubernetes应用,阿里云表示,在Serverless Kubernetes的应用情境下,只需要5秒,就能完成Kubernetes集群创建,再花额外30秒,就能完成应用程序部署。

而新收费制度也更为弹性,根据使用者所使用的CPU、存储器运算资源随需计价。而开发者不需要花费额外成本执行服务器维运工作。在Serverless模式下,开发者可以不需要自己构建底层虚拟化环境,直接使用Kubernetes内部的指令,就可以部署容器镜像,或是指定该应用程序能存取的CPU、存储器容量等。该服务也支援上游版本Kubernetes的指令、API,使用者可以延续既有使用经验。

同时,该服务也与阿里云既有其他IaaS服务兼容,例如使用虚拟私有云(VPC)、虚拟机、容器环境的企业用户,都可于现有IT环境,整并Serverless Kubernetes应用。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