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制方式部署Docker CE

Docker除了提供yum的安装部署方式之外,还提供了二进制的安装部署方式,这对于在企业内网环境进行部署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下面就以最新的稳定版本的docker CE演示此种部署方式。

一、OS部署要求

Linux操作系统内核要不低于3.10,并且要支持systemd。

我们拿最小安装版的Red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7.3环境进行部署展示。

二、下载docker CE最新稳定版

Docker官网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static/stable/x86_64/

我下载的是18.03.0版本。

三、安装部署方式说明

整个安装部署过程大致可分为将介质解压出docker目录、将可执行文件copy到/usr/bin目录并设置权限、设置docker的systemd设定文件、设定docker服务开机启动等。

方便的是,已经有志愿者将所有安装命令整理成一个脚本,直接下载下来执行即可。

脚本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liumiaocn/easypack/blob/master/docker/install-docker.sh

四、安装部署

1、上传介质并设置执行权限

chmod + install-docker.sh

2、执行安装命令

./install-docker.sh  docker-18.03.0-ce.tgz

安装过程最后,脚本会执行docker version命令来显示docker的版本。

至此,docker环境已部署成功!

五、环境验证

运行一个busybox容器来对环境进行验证。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1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  

  1. #1

    太感谢了 有用 谢谢!!!

    kebingxing6年前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