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下一站,要做云的“分布式”Linux?

近期,CNCF基金会宣布Kubernetes成为其第一个毕业的项目。这意味着Kubernetes“足够成熟和具有足够的弹性,可以在各种规模的企业中,任何行业中大规模地管理容器”。近日CNCF的首席运营官Chris Aniszczyk接受媒体采访时,谈了Kubernetes为什么如此受欢迎程,以及CNCF正在孵化的其他项目进度。

 

Q:Kubernetes成为第一个毕业的CNCF项目。这对CNCF意味着什么,以及Kubernetes毕业后会发生什么变化?

Chris Aniszczyk:CNCF技术监督委员会(TOC)投票赞成Kubernetes成为CNCF第一个毕业的项目,因为它已被证明具有足够的成熟性和弹性,能够在各种规模的公司中,任何行业中大规模地管理容器了。TOC建立的CNCF毕业标准定义了什么是可持续,生产就绪,成熟的开放式管理项目。但它的高质量和可持续,还需要继续观察。

TOC定义的标准反映了所有CNCF毕业项目必须遵守的最佳实践:

  • 采用Apache 2.0许可证并坚持CNCF的IP策略
  • 通过核心基础设施倡议采用和实施安全最佳实践
  • 采用公开透明的治理
  • 有大量材料的提交和融合贡献
  • 有来自多个组织的维护人员来促进多样性
  • 由多个组织成功地用于生产
  • 定义并遵循行为准则

而且,项目毕业概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像ASF这样的其他开源基金会将毕业环境作为治理过程的一部分。CNCF仍然是一个年轻的基金会,自从我们几年前成立以来,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来发展治理流程。毕业后,Kubernetes处于更加强大的地位,能够更快地成长并维持一个充满活力,健康和多样化的技术社区。

Q:Kubernetes现在非常流行,有些人似乎认为它已经赢得了编排的战争。为什么Kubernetes比其他技术更成功?

Chris Aniszczyk:该项目在技术和社区方面都有巨大的优势。Kubernetes在2017年发布了四个版本。最新的1.9版本包含一个稳定的核心工作负载API,对Windows服务器容器的测试版支持,因此用户可以在Kubernetes上运行基于Windows和基于.Net的容器。

通过启用CSI支持,该项目还通过云原生存储获得了巨大收益。这使存储供应商更容易支持Kubernetes,并为最终用户创建更多的存储选项和开放性。另外,与GitHub上的150万个项目相比,Kubernetes在作者/问题方面排名第9位,和第2位,仅次于Linux。

Q:Kubernetes今年的受欢迎程度可能会更加强劲?

Chris Aniszczyk:Kubernetes被许多人定义为开源历史上速度最快的项目之一,所以我认为它绝对具有很多优势。有超过11258个贡献开发者,GitHub上75000多次提交和全球Meetup组中158000个成员的里程碑,显示了社区的活力和影响力。

像Uber,彭博,Blackrock,BlaBlaCar,纽约时报,Lyft,eBay,Buffer,Ancestry,GolfNow,Goldman Sachs和其他许多组织都在大规模生产中用Kubernetes。 三家最大的云提供商提供他们自己的托管Kubernetes服务。此外,根据Redmonk的数据,71%的财富100强企业使用容器,超过50%的财富100强企业使用Kubernetes作为容器业务流程平台。

Q:Mesosphere在其DC/OS平台上增加了Kubernetes支持,而Apache Spark在最新的2.3版本中也是如此;即使是Docker也终于拥抱它。还有什么其他的需要征服的吗?

Chris Aniszczyk:我很高兴看到Docker,Mesos和Spark与Kubernetes整合,期望看到其他大数据和AI/机器学习项目拥抱Kubernetes,因为他们希望扩展其工作负载并简化在生产中运行不同类型工作负载。

在我看来,Kubernetes可以保持纯净的基础设施,而所有这些技术和公司都可以在稳定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价值。最好的类比是Kubernetes成为云的“分布式”Linux(或POSIX),因为用户只需要他们的工作负载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运行,而无需针对每个Kubernetes环境测试他们的应用程序或来自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的应用程序。

它要征服的下一个目标,我期待看到AWS上EKS通过Kubernetes的认证,以及普遍可用性。

Q:下一个毕业的CNCF项目什么,它在受欢迎程度上与Kubernetes相比如何?

Chris Aniszczyk:每个项目当他们认为符合毕业标准时,都自行决定何时向CNCF TOC提交毕业提案。他们也有自己的目标社区,我们的一些项目与Kubernetes集成,但可以在没有Kubernetes的情况下使用。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有普罗米修斯( Prometheus)和Fluentd都在等待毕业。Prometheus是一个最初在SoundCloud上构建的开源系统监控和警报工具包。自2012年成立以来,许多公司和组织都采用它。Prometheus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可以监控Kubernetes内外的系统和云原生生态系统。

Fluentd是一个用于统一日志记录层的开源数据收集器,具有500多个插件的生态系统,并被亚马逊,微软等公司使用。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