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百度也加入了CNCF,阿里升级为白金会员

美国本地时间12月6日,在“KubeCon + CloudNativeCon”峰会上,CNCF迎来31家新成员单位,阿里云升级为白金会员。

百度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作为国内使用量最高的搜索引擎、科技公司百度在今年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峰会上也宣布以金牌会员身份加入CNCF(云原生基金会)。

百度副总裁Watson Yin表示:“百度在参与开源社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一年前开源了深度学习平台Paddepaddle。”对于Paddepaddle,CNCF执行总裁Dan Kohn也表示,百度已经通过该平台高度参与到云本地生态系统中。

Paddepaddle GitHub:

https://github.com/PaddlePaddle/PaddlePaddle.org

在今年早些时候,Paddepaddle也与Kubernetes实现兼容,使Paddepaddle成为Kubernetes支持的第一个机器学习工具,百度、CoreOS和社区其他成员也继续加强PaddlePaddle与Kubernetes相互支持的优化。

阿里云

阿里云则升级为最高等级会员-白金会员,同时,阿里云首席架构师唐洪正式加入CNCF管理委员会。

在本次峰会上,CNCF执行总裁Dan Kohn表示:“阿里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厂商之一,为CNCF项目和整个社区生态提供了众多有益的知识和经验”。 阿里云首席架构师上唐洪则表示:“作为世界第三大、中国最大的公共云供应商,阿里云会倾力帮助现代化提升企业应用环境。作为社区一员,阿里云积极采用CNCF的项目、参与开发贡献并与其他成员一同合作共建社区。“

早在今年6月阿里云就以金牌会员身份加入了CNCF,此次升级为白金会员也体现在今后阿里云将会有更多责任,更积极参与开发贡为社区献力量。(包括阿里在内,目前包含AWS、Docker、华为、IBM、微软、Intel等共21家白金会员)

CNCF

CNCF 是Linux基金会旗下的非营利组织,最早由Google提议发起,目前已有百余家企业会员,CNCF管理者14个开源项目,Kubernetes是其中核心项目。

参考:

https://www.cncf.io/announcement/2017/12/06/baidu-joins-cloud-native-computing-foundation-gold-member/

https://www.cncf.io/announcement/2017/12/06/cloud-native-computing-foundation-kicks-off-kubecon-cloudnativecon-31-new-members/

https://yq.aliyun.com/articles/279087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