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2家厂商通过,CNCF推出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项目

2015年7月份,在Kubernetes 1.0版本发布之际,Google 与 Linux 共同发起成立了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社区成员包含全球6大公有云提供商和许多领先的私有云厂商,最初的发展目的:一是与社区合作伙伴共同把控Kubernetes的未来,二、开发新的软件以让整个容器工具集更加健壮。

两年后 Kubernetes 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许多行业产品广泛拥抱Kubernetes,基于Kubernetes产品各有特色,或许在这节骨眼上统一规则时候到了?

2017年11月13日CNCF在美国旧金山宣布推出 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 ,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项目,并公布了首批通过认证的32家厂商基于Kubernetes的产品平台名单。

作为Kubernetes新项目的一部分,他能保证通过认证的产品能在互相的平台实现更好的兼容性和可移植性。目前首批通过了32家厂商的产品,不少国内知名厂商上榜,例如华为、阿里云、腾讯云、网易云,也含一些初创企业如Caicloud、DaoCloud、Wise2C等。

具体名单及产品如下:

阿里云,Alibaba Cloud Container Service

Apprenda,Kismatic Enterprise Toolkit (KET)

Appscode,Pharmer

Caicloud,Compass

Canonical, Canonical Distribution of Kubernetes

Cisco Systems, Cisco Container Platform

Cloud Foundry Foundation,Cloud Foundry Container Runtime

CoreOS, Tectonic

DaoCloud,DaoCloud Enterprise

Docker, Docker Enterprise Edition

Google,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Heptio,AWS-Quickstart

华为,Huawei Cloud Container Engine

IBM, IBM Cloud Container Service and IBM Cloud Private

Loodse, Kubermatic Container Engine

Mesosphere, Kubernetes on DC/OS

Microsoft, Azure ACS-Engine

Mirantis, Mirantis Cloud Platform

Netease, Netease Container Service Dedicated

Oracle, Oracle Container Engine, Oracle Linux, Oracle Terraform Kubernetes Installer

Pivotal Software, 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 (PKS)

Poseidon, Typhoon

Rancher, Inc., Rancher Kubernetes

红帽,OpenShift

SAP, Cloud Platform – Gardener

SUSE, SUSE CaaS (Container as a Service) Platform

Samsung SDS, Kraken

StackPointCloud, Stackpoint.io

腾讯云,Tencent Cloud Container Service

VMware,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

Weaveworks,kubeadm

Wise2C Technology, WiseCloud

“CNCF执行总监Dan Kohn表示:”新的基于Kubernetes产品的认证计划为企业组织提供了信心,即在任何认证的Kubernetes分发平台上运行的工作负载可以在任何其他版本上正常运行。Kubernetes承诺提供单一的开源软件堆栈,可以部署在任何公有云,私有云或混合云上。“

经Kubernetes认证的产品可确保完整的Kubernetes API按规则运行,因此用户可以得到无缝、稳定的体验,同时允许使用新的Kubernetes认证标志,及将标志与其产品名称(例如XYZ Kubernetes服务)结合使用。

厂商说:

阿里云:”阿里云首席架构师唐红:“我们相信Kubernetes是混合云应用平台的关键支持技术之一。一致性认证对于确保不同Kubernetes产品的工作负载可移植性非常重要。

华为:华为云解决方案产品部门副总裁Jiayongli:“华为很荣幸成为最近成立的CNCF的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项目,通过认证云供应商的第一批浪潮的一部分。“通过获得CNCF的批准,华为强调了对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承诺,围绕一致,便携的华为云服务,作为我们实现真正的开源云技术的总体愿景的一部分。这充分体现了华为云平台产品的品牌完整性,增强了华为云平台能力的信心和实力。

腾讯云:腾讯云CCS(云容器服务),腾讯云高级工程师王天福表示:一直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并保持一致性。Kubernetes认证计划是我们保证客户一致性和便携性的重要里程碑。认证表明,任何部署在腾讯CCS平台上的服务都可确保可移植性和可靠性,并通过无缝升级提供极高的安全性。”

IBM:IBM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ason McGee表示:“Kubernetes在开发人员中的采用速度是前所未有的,这也是我们将它作为IBM Cloud Container Service和IBM Cloud Private产品的核心组件的原因所在。 IBM Cloud。“通过基于Kubernetes技术的开放社区互操作性标准的认证,IBM正在投资Kubernetes的未来,并使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通过IBM Cloud和其他平台在数据和应用程序中实现创新。”

思科:思科云计算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ew Tucker表示:“ 思科已通过认证Kubernetes一致性计划。认证计划为思科客户提供了一致的Kubernetes环境的信心。”

CoreOS:CoreOS产品副总裁Reza Shafii表示:“引入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计划,显示了项目的成熟度,优先考虑为Kubernetes消费者提供可靠和一致的体验。”

Google:Eyal Manor,Google Cloud工程副总裁:”从Google开源Kubernetes的那一天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高度便携的云本地平台,以便在公有云,混合云环境中快速部署服务。”

Mesosphere:Mesosphere公司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Tobi Knaup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Kubernetes认证计划的推出,以确保其一致性,并防止项目中出现的恶化用户体验的问题。“在Mesosphere,我们致力于使团队能够轻松安装和操作100%纯粹的Kubernetes集群,这些Kubernetes集群是高度可用的,默认情况下是安全的,并可轻松与DC / OS提供的生产级数据服务集成。”

微软:Microsoft Azure Containers首席项目经理Gabe Monroy表示:“Microsoft对Kubernetes的承诺涵盖了多种产品,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将我们的新托管Kubernetes服务AKS添加到我们的兼容服务列表中,”“我们都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绝对的最佳体验,为他们的集装箱工作负载寻求可靠的,可扩展的,便携式的环境。”

Mirantis:Mirantis的Nick Chase技术和营销内容主管表示:随着9月份发布最新的Mirantis云平台,我们完全采用Kubernetes作为我们进军的一部分,将新的集装箱服务引入我们的托管开放云组合,因为其背后的开源项目变得更加成熟“, “Kubernetes认证计划使客户能够对他们选择的产品或服务的互操作性充满信心,对于这个多云世界至关重要。”

甲骨文公司(Oracle):”TJ Fontaine,Oracle技术主管:“Kubernetes认证计划在确保开发人员的一致性和可移植性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无论Kubernetes平台运行在云端,本地还是笔记本电脑上。”

Pivotal Software:“Pivotal和VMware与Google Cloud合作,最近宣布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一种部署和运营Kubernetes的强大新方法。”Pivotal Software产品副总裁Ian Andrews表示。“PKS使全球2000强公司能够跨私有云和公共云提供可生产准备的Kubernetes,并与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KE)持续兼容。认证的Kubernetes一致性计划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更大的信心,PKS将帮助他们在规模上可靠和安全地运行Kubernetes。“

SAP:SAP云平台总裁兼首席技术官BjörnGoerke表示:“Kubernetes从根本上简化了构建,部署和维护分布式系统的任务。它在SAP的多云和开放平台战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SAP云平台的关键功能,它将允许客户和合作伙伴在部署在SAP数据中心或其首选超大规模云提供商上的SAP Cloud Platform上运行其数字化转换工作负载。认证的Kubernetes环境确保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应用程序在我们各种部署选项中的可移植性。”

VMWare:VMware云本地应用产品管理副总裁Paul Dul:” Kubernetes认证一致性计划为企业提供安心的认证,认证Kubernetes产品提供了真正的一致性和工作负载便携性。与Pivotal合作,我们很自豪地宣布,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的首次发布将通过认证。我们致力于快速采用最新的Kubernetes版本,为企业提供无缝的升级体验,使他们能够在未来的版本中利用创新。”

加入到认证项目组:https://github.com/cncf/k8s-conformance/blob/master/README-WG.md

查看原文:https://www.cncf.io/announcement/2017/11/13/cloud-native-computing-foundation-launches-certified-kubernetes-program-32-conformant-distributions-platforms/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