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OS容器操作系统Container Linux功能再升级,加强Kubernetes节点OS更新自动化

在2017 CoreOS高峰会上,CoreOS除了与甲骨文扩大合作,要让公司容器操作系统Container Linux进入甲骨文云服务上,也宣布Container Linux的功能要再加强,让每个Kubernetes节点的操作系统更新程序自动化。

CoreOS表示,在公有云、私有云基础架构中,主要可画分成3大层。首先是集群调度系统,将硬件资源转换成统一资源池。再者是部署在调度工具上的应用程序,最后才是运作在每个节点中的操作系统。

而CoreOS表示,公司开发的Operators的理念,就是将复杂的维运知识,转换成软件执行。在这次所公开的Container Linux Update Operator,负责安排CoreOS的K8s商用平台Tectonic的更新行程,首先,每个节点中都会安装一个Update Agent,当它侦测到有新版系统,会提示该节点需要重启的需求。再者则是靠Update Operator执行Kubernetes的部署任务,该组件会安排每个节点的更新时程,同时确保更新不会对服务可用性造成影响。

了解更多:https://coreos.com/blog/introducing-container-linux-update-operator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