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1.7版本将有超过50项更新,6月底推出

按Kubernetes每季推出新版本的周期,暨今年3月底发布1.6版后,应该即将有一波大公布。果不其然,作为Kubernetes 1.7开发团队成员之一的Mirantis,在近日宣布,Kubernetes 1.7版会如期在6月底发布。

在1.6版中,Kubernetes不仅新增了角色权限控管,还将集群规模扩大至5,000个节点,但对Kubernetes社区而言,1.6版只不过是求稳定,并无太多新功能。Mirantis表示:1.7版本则是全力锁定推新功能,预计会有超过50个新功能,例如丛集联邦、安全性以及容器网络

而根据Kubernetes现今对外的文件,还可发现许多有趣的新功能,像是支持容器基础组件Containerd、加强容器Runtime接口等。在容器储存功能方面,则预计开始支持本地持久储存功能、磁盘快照(Storage Volume Snapshots)。

v1.7.0-beta.1版本部分新特性

  • kube-apiserver: 新增加了一种授权模式(–authorization-mode=Node),授权节点访问POD使用到的secrets、configmaps、persistent volume claims和persistent volumes。
  • kube-controller-manager中参数”–insecure-experimental-approve-all-kubelet-csrs-for-group”已经作废,改成了通过csrapproving控制器使用授权方式来决定是否允许证书签名请求。
  • 实现rolling update(滚动更新)statefulsets操作。
  • 增加了ZFS和overlay2存储驱动。
  • 使用Go语言1.8.3版本。
  • 新增α特性:用户可以设置EmptyDir类型卷的存储限额。当超过存储限额后,会强制让POD逃离到其他节点上。
  • Elasticsearch和kibana的Docker镜像更新成5.4.0版本。
  • kube-proxy:可以设置iptables同步周期,默认”–iptables-sync-period=1m –iptables-min-sync-period=10s”,表示最小每10秒同步一次,最大每1分钟同步一次。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2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  

  1. #2

    666

    雷克萨7年前 (2017-06-23)
  2. #1

    希望容器储存持久化功能

    雷克萨7年前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