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专家们谈OpenStack和Kubernetes的未来

编者按:从本周2017 OpenStack 峰会召开以来,IT技术专家们探讨了 OpenStack和Kubernetes各自的优势,有时也疑虑这两者是否能够结合在一起。而其他论点则主要集中在两者长期的可行性上。

20170515144308

一位来自451 Research的分析师Carl Brooks表示:“如果你正确构建了运营云,并使用像K8s这样的容器技术,将会使它变得更加可行。

Brooks说,这对OpenStack私有云构建来说很重要。就像eBay,作为OpenStack与K8s共同的知名客户,他们有很庞大的资源投入到OpenStack以构建大家所熟知的很复杂的环境。可见OpenStack在企业中仍得到了非常重要的应用,因此,他预测OpenStack将成为容器部署组合中的一部分。

Brooks还说道,事实上,OpenStack越来越重视stack应用的高层构建,这意味着OpenStack能成功使抽象化和自动化的概念不再依赖IT的基础架构。

OpenstackK8s呈“三明治”结构

目前市场还未确定OpenStack和K8s在企业中应该集合在多层架构中还是分开部署扮演不同的角色。

红帽的OpenShift产品中将OpenStack和K8s相结合,使得这个产品取得了被认可的成功。负责某大型欧洲旅游企业基础设施运营的工程师表示,他更偏向于用红帽的OpenStack版本来管理支撑OpenShift中K8s集群的网络和存储资源。

“在网络和存储方面,OpenStack比K8s更先进、更灵活,”一位匿名工程师谈到,他个人更熟悉OpenStack基础设施工具。

eBay 云计算基础设施和平台的高级总监Suneet Nandwani表示,eBay的工程师对于曾经使用OpenStack进行规模部署的时候所踩过的坑和经历过的伤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但eBay个别人员Uday Ruddarraju表示,公司K8s部署后端的大多数目标,包括K8s集群的虚拟机节点均来自现有的OpenStack基础架构。

Ruddarraju在接受采访时说,“K8s在裸机上,如果你想要一个计算节点,这是OK的,但如果你想创建一个服务,比如负载均衡呢?”

K8s项目的负责人并不急于融入OpenStack的基础设施当中去。一个被称为Helm的K8s项目,可以通过将其基础设施服务部署在已隔离的容器上来缓解OpenStack的部署困境。但Google的K8s项目经理David Aronchick曾在演讲中谈到这还要看两者之间的重叠程度。

David Aronchick还说到:“K8s专注于处理容器编排。它需要一整套基础设施资源,并且本身不具备处理基础资源的能力。”

位于岔路口的OpenStackK8s

IT自动化供应商Turbonomic的工程师Eric Wright,提出了“K8s on OpenStack on K8s”分层架构的概念。但是,在场的一位信用卡开发商的工程师想知道,“为什么不仅仅是去掉中间件?”

这位工程师表示:“全球趋势正转向容器,OpenStack将逐步淘汰”。

单独采访Wright时,他将这个多层架构的方法称为“裸机上K8s的先导药”。但他也相信,K8s和曾经的OpenStack一样将会度过这个发展过程中的难关和挑战,如果要想俘获企业级市场必将经历长期的博弈过程。”

Comcast的子公司NBCUniversal已经走过了用视频编码应用裸机路由时期,尽管OpenStack仍然在其他部门运行。

NBCUniversal首席架构师Jonathan Chiang说,“长期来看,OpenStack的根本优势在于电信运营商的边缘计算用例”。

本文为翻译文章,文章观点归原作者所有原文链接:

http://searchitoperations.techtarget.com/news/450418582/IT-pros-ponder-the-future-of-OpenStack-and-Kubernetes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