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项目共同创办人:PaaS不会消失,容器将成为次世代PaaS的基础

原本任职Google的Kubernetes共同创办人Brendan Burns,在去年跳槽至微软,带领Azure容器服务等项目。近日他更语出惊人的表示:「容器服务将会成为次世代PaaS的基础。」

Brendan Burns表示,容器技术正在革新开发者建置、打包及部署软件的方式,「但是它为软件带来颠覆的方式,常常被人们所忽略。」他认为,Kubernetes此类的容器调度工具,将会成为未来PaaS服务发展的基础,「容器服务也会成为新的基础架构层。」

他解释,传统的PaaS平台提供给使用者的服务,除了是个稳定、可靠的原始码执行平台,同时也必须因应不同需求,让系统具备自我恢复、自动水平扩充及负载平衡的功能,「但是传统PaaS的角色,已经开始被容器技术取代。」首先,容器映像档及映像档建置工具,已经成为开发者打包应用程序的常见做法。再者,容器储存库也能帮助开发者,在世界各地发布新版本的应用程序。最后,无论是水平扩充、负载平衡,也都可以透过Kubernetes内的ReplicaSets及Service功能完成。

不过锋回一转,他也表示:「PaaS是否会被容器服务所取代?我认为答案是否。」他认为,PaaS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各自独到的开发体验,在有所限制的平台内,提供相异的应用程序框架、开发体验,借以提升开发者的生产力。

但Brendan Burns强调,在传统的PaaS世界中,无论是建置PaaS基础架构,或是打造PaaS上运行的服务,都必须仰赖技术高超的分散式系统工程师。也因此,通常PaaS的建置者通常都是分散式系统工程师,而非专精垂直应用开发,「因此PaaS的设计,通常都是满足通用需求的基础架构。」

原文:http://blog.kubernetes.io/2017/02/caas-the-foundation-for-next-gen-paas.html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