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cher 1.4发布:Kubernetes体验的大迈进

Rancher 1.4已全面发布!一如往常,我们首推您通过Rancher GitHub上的Releases Notes全面了解Rancher最新版本。不过在这里,我们想着重向您介绍新版本中的几个显著变化,以及这些变化背后的缘由。

Dashboard和Helm

为了继续向着更好的Kubernetes体验迈进,我们用Dashboard替换了Rancher Kubernetes UI,用Helm替换了Catalog Kubernetes模板。Dashboard和Helm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我们相信它们已经达到了生产稳定性,在功能上已能与它们所取代的产品相抗衡。Rancher Labs的目标之一,自始至终都是支持主流容器技术,而集成Dashboard和Helm是这一理念的自然组成部分。

Webhooks

随着容器使用量的增长,对webhooks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因为这两者都非常适合优化基础架构的使用。在Rancher 1.4中,webhooks可以作为它自己的微服务,以及弹性伸缩的初始驱动程序。不久后会有另一篇博文更详细地介绍这一点,而且我们很高兴能够开始同社区一起在webhooks方面,特别是新的驱动程序和功能上开展更多的工作。

网络策略

从1.4开始,我们将在环境中提供更细致的网络策略控制。我们将从让用户为容器网络访问设置基本的ALLOW或DENY默认策略开始,今后的每个后续版本都将实现更多的功能,例如允许服务间访问但拒绝服务内通信。

保密管理

在1.4中,我们还引入了Vault Transit来处理Rancher中的加密数据。以前,用户可以使用Rancher Catalog中的第三方解决方案管理密文,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生产中使用Rancher和容器,相信将此功能直接构建进我们的平台中是很有意义的。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