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form9正式推出托管Kubernetes服务

Platform9正式推出托管Kubernetes服务

在去年云端服务新创公司宣布推出托管Kubernetes服务(简称PMK,Platform9 Managed Kubernetes)后,近日Platform9首席架构师Bich Le表示,此服务已经进入正式版本。他表示,许多企业用户已经同时在本地、云端部署Kubernetes,(必须透过一个统一平台,对这些Kubernetes丛集进行管理。)

Bich Le表示,Kubernetes目前是领先的容器调度框架,(打造它的工程师,拥有大规模使用容器化应用程序的经验。)而Kubernetes的设计也拥有许多优点,例如节点(Pod)的设计,让各个容器间彼此密切合作,但是在维护程序码时,同时可确保相异容器的独立性。

不过,在使用Kubernetes也拥有许多挑战。首先,要设定正确的组态相当困难,(设定错误会导致效能表现不佳。)再者,Kubernetes也不容易在跨云、跨资料中心运作。

而Platform9所推出的托管Kubernetes服务,最先标榜的优点就是易于使用,提供企业选择不同的硬件平台、作业系统中部署高可用的Kubernetes丛集,象是自家资料中心、AWS、Google GCE,或是微软Azure皆可。

PMK的设计架构中,总共包含了两个重要元件:资料平台以及控制平台。在这两层架构中,分别都会部署Platfrom 9 Agent,透过最上层的管理平台,完成监控、管理等任务。Bich Le表示,由于管理平台的运作,就如同使用SaaS应用程序一般,(只要申请账号,就可以开始部署Kubernetes丛集了。)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