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宣布支援Hyper-V容器

继去年年底Google推出Kubernetes 1.5版,并宣布它将支持Window Server Container,唯一通吃Linux Container及Windows Container的调度任务。在2017年开始不久,Google就更大举地整合Windows容器环境,连Hyper-V Container都开始支持。

Google表示,根据Gartner的报告显示,总共超过80%的企业,选择在Linux环境中运行Java程序,或是在Windows平台执行.NET应用程序,「Kubernetes想要外延支持这些企业所运作的工作流程。」

Google也整理了目前Kubernetes支持Windows Server 2016环境功能的几大特色。首先是支持混合平台的容器化应用程序,包含Go、.NET核心应用程序。Google表示,过去这些应用程序,无法一同在Linux、Windows混合的环境中调度。不过在Kubernetes 1.5版推出后,其原生支持Window Server 2016环境的特色,让这些应用程序可以同时部署在Window Server或Linux环境中,「让开发者可以选择操作系统Runtime。」

第二个特色是同时支持两大Windows Container:Windows Server Container以及Hyper-V Container。此两种容器的差别在于,前者的结构类似于Docker Container,同样采取使用共同操作系统核心,达到OS层级虚拟化目的;后者架构则较像一个轻量级VM,提供较佳的环境隔离性。

再者是延伸Kubernetes支持应用程序的生态系势力。藉由整合Kubernetes以及Windows Server 2016,Google表示,包含微软IIS网页服务器、.NET、Windows Service、ASP.NET以及.NET Core这类的应用程序,「只要在Windows Server上的容器中运作,都可以使用Kubernetes进行调度。

原文资讯:http://blog.kubernetes.io/2016/12/windows-server-support-kubernetes.html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