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构建自有工具集成Kubernetes和OpenStack

为了让开发人员保持快乐,电子商务公司eBay开发了一个框架,用于在其大规模OpenStack云上部署容器。

eBay云计算基础设施和平台高级总监Suneet Nandwani表示,从eBay云计划的第一天起,该电子商务公司就一直致力于保持开发人员的快乐。这带来了公司的数个挑战和创新,最新的是TessMaster的开发—— 一个在OpenStack上部署Kubernetes的管理框架。

“伴随着Docker的出现,很明显容器成为了开发者喜欢的一种技术。“Nandwani表示。

eBay将集群管理器看作是实现大规模自动化运营的一种潜在途径。Nandwani补充说:“我们觉得可管理性和可操作性伴随着集群管理的改善可以提高。此外,高级规划和集群管理可以提高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从而节省成本。”

该公司探索多种可能,选择Kubernetes作为开发界面。但eBay作为世界上最大的OpenStack实现之一,运行Kubernetes似乎并不适合。

Nandwani解释说:“大多数在内部采用Kubernetes的公司规模都小得多。当你有一个几十个节点的集群,这是一回事,而如果你有七、八个成千上万的节点的集群,事情就完全不同了。”

当它开始在2016年初揭示这个问题时,eBay并不满意现有的解决方案,比如Magnum。

“我们没有看到社区中有什么可以帮助我们,所以我们决定为运行在OpenStack之上的Kubernetes编写自己的管理平台。”Nandwani说。

据介绍,TessMaster可以在OpenStack上部署Kubernetes,可以扩展它,并将它弹出并向下移动。这项工作正在进行,eBay会继续构建管理功能。虽然eBay还没有把TessMaste开源,但有此打算。

 

20170105134620

 

目前,eBay在TessMaster的帮助下部署了七个大型集群,并计划大规模扩展Kubernetes的使用。 “有很多新的应用程序正在开发,甚至也有平台正在开发。eBay的目标是运行在Kubernetes上。”Nandwani说。

eBay 2013年迁移到OpenStack也是因为它对开发者的吸引力。

“当我们第一次构建eBay特有的云时,它工作得相当不错,但缺点之一是不够开放。”Nandwani说。 “因此我们必须训练我们自己的开发人员在我们的云上工作,第二是如何吸引人才,社区正在快速发展,我们却静止不动。在2013年,eBay做出了一个战略决策,迁移到OpenStack。”

像容器一样,OpenStack对像eBay这样的大平台提出了挑战。

Nandwani解释说:“因为OpenStack上的大部分部署比我们的部署小得多,所以没有太多的关注放在如何大规模运行云平台上。一旦云规模大起来,如何监控这个云,如何做容量管理,一旦出现问题如何补救,警告等一大堆问题就会出现。”

eBay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做了重大的工程方面的努力,其中一些已经共享出来,一些仍然是内部解决方案。 “我们已经开发了很多从工程角度看成熟的解决方案以管理大规模的OpenStack。”Nandwani说。

编译: OpenStack中国社区 Jonathan Zhang
作者:Stephanie Condon
来源:http://www.zdnet.com/article/ebay-builds-its-own-tool-to-integrate-kubernetes-and-openstack/

K8S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

评论 抢沙发

登录后评论

立即登录